重庆有29万余平方米公共建筑正在进行绿色建筑应用示范

来源: 重庆晚报  时间: 2017.01.04  打印本页  分享:
  (重庆晚报记者 吴娟 12月28日 13:00 报道) 昨日,重庆市科技惠民计划项目——大型公共建筑绿色化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项目通过预验收。目前,重庆有29万余平方米的公共建筑正在进行应用示范。  在市科委、市城乡建委的指导下,面向山地城市和夏热冬冷地区地理、气候特点
  (重庆晚报记者 吴娟 12月28日 13:00 报道) 昨日,重庆市科技惠民计划项目——大型公共建筑绿色化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项目通过预验收。目前,重庆有29万余平方米的公共建筑正在进行应用示范。

  在市科委、市城乡建委的指导下,面向山地城市和夏热冬冷地区地理、气候特点,研究运用高效墙体自保温技术、智能雨水回收利用等绿色建筑技术,以实现降低资源消耗、提高居住品质的目标。

  目前,4大类技术在29万余平方米的公共建筑中进行应用示范,累计带动200余万平方米以上的绿色建筑建设,惠及20万人次/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