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集团中心项目获得国际LEED金级认证

来源: 消费日报网  时间: 2016.12.29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英皇集团中心获得由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的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金级认证。LEED金级奖牌 据了解,LEED认证是一个国际承认的绿色建筑认证系统,为已设计和建造的建筑或社区提供第三方认证。认证重点关注如何在节能、节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提高室内环境质量、资源
        近日,英皇集团中心获得由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的“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金级”认证。

LEED金级奖牌
 

       据了解,LEED认证是一个国际承认的绿色建筑认证系统,为已设计和建造的建筑或社区提供第三方认证。认证重点关注如何在节能、节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提高室内环境质量、资源管理等方面改善建筑或社区的表现。是目前在世界各国的各类建筑环保评估、绿色建筑评估以及建筑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最具有影响力的评估标准体系。

LEED金级奖牌

 

LEED金级证书

       选址与文明施工

       英皇集团中心自正式动工以来,作为长安街沿线建筑,通过多项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环保举措,将绿色建筑的宗旨贯穿其中。

       施工期间设计并执行了“沉积和水土流失控制计划”、降低温室效应CO2气体排放、减少热岛效应等,力求在设计、采购、施工及运营管理上全过程推行绿色建筑标准,打造绿色节能环保建筑,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

       水资源有效利用

       项目采用高效的节水器具,节水率可达到30%,同时合理的景观设计以及适应性植被的选择,采用市政中水用于冲厕、室外绿化,充分利用水资源。

       能源与环境

       在能源与环境方面,通过优化机电系统和外维护结构的设计,根据能耗模拟结果,可达到12%,约每年节省建筑能耗费用817,436人民币。再次保护臭氧层–机电系统不使用含有CFC(氯氟烃)等破坏臭氧层,导致全球气候变暖的制冷剂。并且对整个建筑系统整体进行加强调试以及能耗测量与验证,保证系统的运行能够和业主项目要求以及项目设计吻合。

       材料资源有效利用

       在施工期间,项目以回收75%为目标,对建筑垃圾进行分类回收再利用,大大降低了垃圾填埋量。以购置建材价值约20%的含有循环利用成份建筑材料为目标,降低了由于原始资源的开采而造成环境破坏。在地下二层设有50㎡循环回收中心并划分出至少包括纸、硬纸板、玻璃、塑料和金属等五类可回收垃圾的分类储存空间,使得材料资源得到了有效的利用。

       室内环境品质

       禁止在大楼内吸烟,并且在室外远离建筑门窗、新风入口8m以外的位置设置吸烟区。已为高密度区域设计CO2 传感器安装预留,保证对新风的监控。室内通风设计符合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标准,所有区域的新风量高出标准的30%,充分保证了室内环境的高效品质。

       英皇集团中心项目本次获得的美国LEED金级认证是对项目建筑核心与外观的最高肯定。项目以绿色可持续为开发宗旨,在园林绿化、新风设计、材料有效利用、环保交通、水资源有效利用、自然采光、室内环境等多个方面做出了探索和努力。通过多个方面的环保措施,不仅将大幅减少建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还能为在其中工作的人们提供绿色、高效、健康、舒适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