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实验二小朝阳学校荣膺亚洲首个LEED铂金认证

来源: 和讯房产  时间: 2014.03.06  打印本页  分享:
3月1日,位于广渠金茂府的北京实验二小朝阳学校正式获得USGBC(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leed铂金认证,成为目前亚洲首个获此认证的学校。
       3月1日,位于广渠金茂府的北京实验二小朝阳学校正式获得USGBC(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leed铂金认证,成为目前亚洲首个获此认证的学校。

 

       据了解,由USGBC颁布的LEED体系被认为是全球绿色建筑评估中最完善、最具影响力的评估标准。该标准由持续建筑场址、水资源利用、建筑节能与大气、资源与材料、室内空气质量、创新与设计过程等六大评估体系组成,按级别分为认证级、铜级、银级、金级以及及铂金级,其中铂金级为最高等级,获得该级别认证项目必须全面满足六大评估体系的综合评分标准。

 

       从最终评审结果来看,北京实验二小朝阳学校在多项评估维度中远超铂金级标准分值,其中节水效率、室内空气质量、绿色教育等指标均达到满分。

 

       目前,全球获得LEED铂金认证的学校仅35所,而位于广渠金茂府的实验二小朝阳学校是亚洲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学校。作为绿色教育的典范,实验二小朝阳学校无疑弥补了东四环区域乃至朝阳区域基础教育配套不足的问题,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也将对其地产价值起到推动作用。

 

       作为北京实验二小的承建方,方兴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方兴地产有责任为区域教育做出贡献,并将百年名校的荣耀继续传承下去。据悉,实验二小朝阳分校采用和广渠金茂府住宅一样的地源热泵、置换式新风等先进科技系统,并综合运用了12大绿色节能措施,在实际运营的近两年里,学校环境基本不受外界噪音影响,周边无工业项目,空气环境质量符合国家二级以上标准,对身体建康无任何伤害。实验二小朝阳学校不仅在建筑层面实现了低能耗、高舒适度,还注重绿色环保教育,学校有计划地对适龄儿童进行绿色教育,实现优质素质教育资源的扩大辐射与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