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ay三磊设计杭州西溪湿地项目获得双重殊荣

来源: 河南网  时间: 2014.03.04  打印本页  分享:
日前,由三磊设计与德国莱茵之华有限公司联合设计的杭州西溪湿地公园龙舌嘴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已通过LEED白金认证。
        日前,由三磊设计与德国莱茵之华有限公司联合设计的杭州西溪湿地公园龙舌嘴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已通过LEED白金认证。

 

       杭州西溪湿地公园龙舌嘴游客中心项目,坐落于杭州西溪湿地公园龙舌嘴入口处的一个半岛上,项目整体面积4700平方米,功能类别繁复:包括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展示、环保教育、会议办公等。作为具有实用功能的绿色节能示范工程,本项目在绿色建筑技术运用方面力争做到全国领先。通过最新的、适宜的建筑节能、节水、除污减排技术,可再生能源应用技术以及能源管理技术等的有机整合,力争使该工程达到节能80%,绿色建筑三星级的目标。

 

       众所周知LEED针对的是愿意领先于市场、相对较早地采用绿色建筑技术应用的项目群体。LEED认证作为一个权威的第三方评估和认证结果,对于提高这些绿色建筑在当地市场的声誉,以及取得优质的物业估值非常有帮助。LEED?评估体系由五大方面,若干指标构成其技术框架,主要从可持续建筑场址、水资源利用、建筑节能与大气、资源与材料、室内空气质量几个方面对建筑进行综合考察、评判其对环境的影响,并根据每个方面的指标进行打分,综合得分结果,将通过评估的建筑分为白金、金、银和认证级别,以反映建筑的绿色水平。

 

       2013年12月4日,该项目还被授予了精瑞奖奖章,荣膺2013年度精瑞奖最高奖项之---“建筑设计金奖”。三磊设计技术总监、董事洪柏先生受邀出席了此次盛典,并被授予荣誉奖牌及证书。全国工 商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 梅 生、富 力地产集团联席董事长兼总裁张 力、华 远地产董事长任 志 强等在内近600位行业知名人士与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颁奖盛典。

 

       此次该项目获得LEED白金认证及精瑞奖奖章双重殊荣是对其节能减排等综合技术管理整合的高度肯定。期待三磊设计在技术方面能有更大的突破,彻底解决绿色建筑的标准与成本的根本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