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明确一星以上绿色建筑项目均应全装修交付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5.18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广东省惠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绿色建筑品质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全市绿色建筑项目,从设计到建设、验收、销售等全流程监管予以明确,同时首次明确等级为一星级以上的绿色建筑项目均

近日,广东省惠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绿色建筑品质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全市绿色建筑项目,从设计到建设、验收、销售等全流程监管予以明确,同时首次明确等级为一星级以上的绿色建筑项目均应进行全装修交付,确保绿色建筑品质可控,绿色效能有序发挥。

通知还指出,新建居住区要按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的标准配建公共健身设施,纳入施工图纸审查,验收未达标不得交付使用。

为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严格落实新标准要求,通知强调,要将绿色建筑等级和主要技术措施、装修情况等内容在销售现场、商品房买卖合同和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中如实记载和公示,并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为减少虚假宣传产生后续货不对板、合同纠纷、质价不符等系列问题,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对同一户型至少设置一套样板间,展示内容应与交付成品保持一致,不得通过样板间过度装修诱导购房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