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被动式超低能耗居住建筑节能设计规范》发布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9.08  打印本页  分享:
2021年8月30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联合发布了《被动式超低能耗居住建筑节能设计规范》。该项规范由中国城乡建设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原中国城乡建设产业联盟)牵头组织,中南建筑设计

2021年8月30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联合发布了《被动式超低能耗居住建筑节能设计规范》。

该项规范由中国城乡建设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原中国城乡建设产业联盟)牵头组织,中南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平台成员单位主编、近二十家成员单位参编,历时三年时间才完成。这一规范明确了被动式超低能耗居住建筑在湖北不同气候区的技术指标及设计、技术要点,为湖北被动式超低能耗居住建筑的设计提供了指导。

湖北属典型的夏热冬冷气候区,有了《规范》之后,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恒温、恒湿、恒净、恒静、高富氧的健康舒适养生性能及其近零能耗的节能技术,将使之成为该地区未来的革命性绿色建筑,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节能减排目标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注入巨大活力和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