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3部绿色建筑新标准7月1日起实施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8.09  打印本页  分享:
7月1日,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修订的新版《江苏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江苏省住宅设计标准》《江苏省居住建筑热环境和节能设计标准》将正式实施,3部新标准的出台,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

7月1日,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修订的新版《江苏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江苏省住宅设计标准》《江苏省居住建筑热环境和节能设计标准》将正式实施,3部新标准的出台,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求,综合考虑气候资源环境、建筑文化传承、百姓需求变化等因素,注重绿色建筑整体性能和本体性能的双提升,将进一步提高江苏绿色设计和建设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修订后的《江苏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重点从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生活便利、资源节约、环境宜居5个方面积极回应了新时代下绿色建筑内涵的拓展,对相应的内容和措施作出一系列完善和提升。

《江苏省住宅设计标准》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针对住宅设计中暴露出的短板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完成修订的住宅设计标准。修订后的标准重点从安全健康、全龄友好、智能智慧、应急防控4个方面对相应的技术条款进行了再完善、再优化、再提升。

《江苏省居住建筑热环境和节能设计标准》的修订,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省建筑节能水平和居住品质,为江苏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的实现作出积极贡献。提升建筑节能标准,根据江苏气候特点和资源禀赋,标准进一步细化提升了居住建筑节能指标和技术要求,扩大了可再生能源建筑的应用形式和范围,推进太阳能光伏系统、太阳能热水系统、空气源热泵系统、地源热泵系统等可再生能源应用,降低对传统能源的依赖,全面支撑居住建筑节能率由65%提升至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