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加大扶持建筑领域绿色创新,单个项目资助金额上限为700 万元!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7.16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起草了《关于加大财政扶持力度促进建筑领域绿色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对建筑领域绿色创新发展给予全方位的激励措施。二星级标识每平方米资助70元,单个项目资助上限为 500

近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起草了《关于加大财政扶持力度促进建筑领域绿色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对建筑领域绿色创新发展给予全方位的激励措施。

二星级标识每平方米资助70元,单个项目资助上限为 500 万元;三星级标识每平方米资助 100 元,单个项目资助上限为 700 万元。资助金额均不超过申请项目建安工程费用的4%。 

金级运行标识每平方米资助 60元,单个项目资助上限为 400 万元;铂金级运行标识每平方米资助 70 元,单个项目资助上限为500万元。资助金额均不超过申请项目建安工程费用的4%。

超低能耗或(近)零能耗项目,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最高补贴150元,单个项目资助金额上限为500万元,不超过申请项目建安工程费用的4%。

既有建筑(含公共机构等)实施节能改造。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20%及以上的,受益面积每平方米资助30元;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10%(含)至20%(不含)的,受益面积每平方米等比对应资助15至30元。单个项目资助上限为300万元,资助金额不超过改造成本的40%。 

全文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