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级绿色建筑再发碳中和债,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成功发行南京首只碳中和债券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7.16  打印本页  分享:
4月15日,由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牵头主承的南京金融城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成功发行。该项目为全国首批注册的碳中和债券,也是南京地区发行的首只碳中和债券。据了解,南京金融城建设发展股

4月15日,由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牵头主承的南京金融城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成功发行。该项目为全国首批注册的碳中和债券,也是南京地区发行的首只碳中和债券。

据了解,南京金融城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绿色中期票据发行金额2亿元,期限3年,发行利率3.80%,募集资金将用于南京金融城二期东区的绿色项目建设。与普通建筑不同,该项目符合三星级绿色建筑的标准,可有效减少碳排放,积极助力低碳智慧城市建设。初步估计,本次项目可节约1674吨标准煤/年,二氧化碳减排3700吨/年,二氧化硫减排0.978吨/年、氮氧化物减排1020吨/年、烟尘减排0.199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