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集团大型城市综合体荣获全国首个LEED社区金级认证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7.16  打印本页  分享:
2021年3月,由正大集团与洛阳市政府合作开发打造的重点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洛阳正大国际广场成功获取全国首个LEED社区金级认证。洛阳正大国际广场占地275亩,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是集商务办公、高端购物、

2021年3月,由正大集团与洛阳市政府合作开发打造的重点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洛阳正大国际广场成功获取全国首个LEED社区金级认证。

洛阳正大国际广场占地275亩,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是集商务办公、高端购物、娱乐休闲、行政办公、高端居住于一体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以人为本,为生活而来,在建造之初,就严格遵循绿色环保要求,贯穿可持续发展理念,本次获得LEED社区金级认证,可谓水到渠成,实至名归。

与较常见的绿色建筑不同,城市与社区的可持续发展更需要考虑项目所在地的区域生态和城市应对突发事件的韧性,同时关注经济与社会的稳定和公平。洛阳正大国际广场在活跃洛阳城市中心商业经济发展的同时,致力于带动周边自然环境与城市韧性的提升、确保长期可持续发展。项目通过优化设计规划,践行了多项符合LEED城市与社区认证体系7大维度下的各类相应措施,充分体现了正大在打造“未来社区”方面的先进理念,并且为推动绿色社区与城市认证在中国尤其是非一线城市的发展贡献了宝贵的经验和力量。

洛阳正大国际广场实景

在社区范围内,项目团队在丰富区域商业和居住属性的同时,进行自然环境和社区韧性的深入规划,使洛阳正大国际广场成为当地在环境与安全方面的标志性项目。保留原有水系并改造成为更适合市民观览的景观空间,同时连通中央开元湖,拥有雨水调蓄的实际意义。

民生方面,正大集团和洛阳市政府联合打造了一座超过10万平方米的行政服务中心提供当地便民服务。洛阳市民之家涵盖众多公共服务设施,以标准化推动行政审批规划,以百姓满意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充分体现城市化服务的高效和便捷。这部分服务功能完美契合了LEED城市与社区标准生活品质章节中“为市民提供设施和服务,满足他们的社会需求,最大程度地发挥其发展潜力,并增进社区福祉”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