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邦集团五座商场荣获“LEED既有建筑认证”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7.16  打印本页  分享:
崇邦集团旗下五个在营运中的商业广场于2020年获得了LEED既有建筑认证。其中,位于昆山市的昆城广场和位于杭州市的余之城生活广场获得了最高荣誉的铂金级认证,位于上海的大宁国际商业广场、金桥国际商业广场和嘉亭

崇邦集团旗下五个在营运中的商业广场于2020年获得了LEED既有建筑认证。其中,位于昆山市的昆城广场和位于杭州市的余之城生活广场获得了最高荣誉的铂金级认证,位于上海的大宁国际商业广场、金桥国际商业广场和嘉亭荟城市生活广场获得了金级认证。

“LEED认证是崇邦集团配合国家绿色政策的重点工作之一,既是荣誉,也是责任,” 崇邦集团总裁郑秉泽说。

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是美国绿色建筑协会(United States Green Building Council,简称USGBC),为建筑在设计和营运过程中有效减少环境负面影响而建立,是目前最先进和最具实践性的国际绿色建筑评级体系,已应用于全球175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建筑界的 “奥斯卡” 奖项。

相比在LEED认证项目中应用颇为广泛的LEED BD+C(建筑设计与施工),崇邦项目此次获得的LEED O+M(既有建筑的营运和维护)认证,难度更大。美国绿色建筑协会于访问郑秉泽的文稿中称:崇邦集团有五个项目获得LEED O+M既有建筑认证,既代表了崇邦在项目运营的卓越表现,又充分体现出其在可持续发展之路上的示范作用。

“崇邦将继续按照LEED的标准,不断优化可持续性的项目营运与维护工作,这将包括在建项目,如位于虹口区四川北路和海宁路交界的滨港商业中心,和位于嘉定安亭的嘉亭荟二期项目,” 郑秉泽说。

在LEED认证过程中,崇邦确实遇到了一些挑战与困难。首先,是如何降低运行能耗问题,进一步提高能效。其次,是商场环境和办公楼环境不同,需要通过室内空气、水、光、热、声等性能测试和外观检查,以及后续的租户和客户的舒适度调查,不断因时制宜,以保持最佳的平衡点。

除了公共区域的节能举措,另一个更大的挑战则是如何与商户达成绿色共识。崇邦须带动入驻的商户一起关注绿色运营并实现绿色改造,通过与租户的协同合作来完成节能降耗的目标。

为了实现“老楼绿色更新”,无可避免地会产生增量成本。“在崇邦集团看来,项目的可持续增值要从项目全生命周期的角度考虑。立足不同的角度出发,从长远的眼光考虑,这些措施虽然前期有较高的投入成本,但其长期的环境效益是非常可观的,“ 郑秉泽补充说。

位于昆山的昆城广场获得LEED铂金级认证

位于杭州余杭的余之城生活广场获得LEED铂金级认证

位于上海的大宁国际商业广场获得LEED黄金级认证

位于上海的金桥国际商业广场获得LEED黄金级认证

位于上海的嘉亭荟城市生活广场获得LEED黄金级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