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法绿色建筑“双认证”项目将在中法生态城落地

来源: 长江日报  时间: 2021.03.18  打印本页  分享:
融创太空主题科技展示馆是中法城第一个进入HQE认证流程的大型公共建筑,也是自2018年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控规批复之后首个中法两国技术层面的合作,对中法双方实现规划层面之外的合作具有指导性意义。

       “相比普通建筑,经法国绿色建筑标准HQE认证的项目,对建筑在环保、节能、舒适度等方面的要求非常严苛。”连日来,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融创太空主题生态休闲旅游项目,进行了法国HQE审计员长达18小时的中期HQE认证评审答辩。这意味着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以下简称中法城)可持续发展理念从总规层面正式走向落地实施。

 

      据了解,融创太空主题生态休闲旅游项目,地处中法城核心区,位于五贤路边。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8万余平方米,容积率仅0.6,绿地率大于50%。项目将布局太空主题的科普类场馆,如科技馆、展览馆等,是集休闲度假、商务会议、文化展示于一体的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综合场所。

 

      法国驻汉领事馆技术专家李英浩博士,是融创太空主题生态休闲旅游项目绿建专项法方技术专家之一。他表示,城市可持续发展理念,到底该如何走向实践?中法专家希望从本项目着手,探寻技术合作的路径。两国专家致力于将融创太空主题生态休闲旅游项目打造成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运用法国HQE绿建标准引导公共展馆的建设,将提升项目整体品质和融创的企业形象。”李英浩博士介绍,“场馆的节能性和舒适性都将提升,为参观者以及工作人员提供不同于传统展馆的体验感”。

 

      中法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中法城控规,要求区域内大型公共建筑取得中国绿色建筑三星标识及法国HQE相应级别双认证。融创太空主题科技展示馆是中法城第一个进入HQE认证流程的大型公共建筑。“这也是自2018年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控规批复之后首个中法两国技术层面的合作,对中法双方实现规划层面之外的合作具有指导性意义。”(长江日报记者张衡 通讯员郭方芳 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