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国家与地方新规强制实施,新风行业将迎新机遇

来源: 新风系统微观   时间: 2021.01.19  打印本页  分享:
仅2年,这个行业新出7大新规与标准,新风行业将迎新机遇

       仅2年,这个行业新出7大新规与标准:

 

《居住建筑新风系统技术规程》

2018年7月1日实施
 

       北京为新风系统打Call!《居住建筑新风系统技术规程》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居住建筑新风系统的技术标准,也是首次由地方政府层面推进新风系统走进普通居住建筑。

       规程要点:

       1、新建居住建筑应预留新风系统的安装位置;

       2、提出了对PM2.5净化效率的要求及设计方法;

       3、规定了不同新风系统的设计要求、穿墙打孔的要求、新风系统的验收规定等。

 

 

《住宅设计标准》

2020年1月1日实施

 

       北京在2020年中发布的新版《住宅设计标准》中,明确表明新楼盘要预留新风安装位置,在2021年1月1日已经开始实施

 

 

  

 

《住宅新风系统技术标准》

2019年5月实施
 

       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为行业标准,适用于新建住宅和既有住宅的新风系统的设计、施工、验收、和运行维护。

标准要点:

       当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时,住宅应设置新风系统:

       1、住宅自然通风无法满足通风换气要求;

       2、室外污染严重;

       3、住宅不具备自然通风条件。
 

 

 

《空气污染(霾)人群健康防护指南的通知》

2019年12月印发
 

       国家卫建委印发!指导各地科学开展空气污染健康防护工作!

       通知要点:

       室内人员较多的公共场所,应当根据空气污染程度适时通风换气,并补充过滤去除细颗粒物的新风;幼儿园、中小学校、办公室、室内健身场所等室内场所,建议配置空气净化器,尽量降低PM2.5浓度;有条件时,可采用新风装置引入新鲜空气,防止二氧化碳浓度过高。

 

 

 

 

江苏《住宅设计标准》修订

2021年7月1日实施
 

       江苏新政!针对疫情发生后,重新审视居家环境而提出许多新内容,要求每套住宅应设置有组织的新风系统或新风装置!
 

 

 

《关于加强学校新建校舍室内空气管理的通知》

2020年6月发布
 

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从《通知》的具体内容我们可以看出防控校舍室内空气质量的具体方案,其中最重要的是,加强室内通风换气;通风换气的唯一工具就是在室内安装新风系统。


 

 

 《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标准》

2020年8月实施
 

       8月新规!史上最严室内环境新标准!

       该《标准》对家庭、幼儿园、学校、公共场所等室内装饰装修提出了更加严格的污染控制要求,从2020年8月1日起实施。
 

 

       传统五大家电有刚需阵营的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也有到后来改善阵营的空调、电脑。而今,人们对于生活品质有更高需求。那五大家电就要添新成员了——新风系统。

 

       新风系统能够将外界空气进行过滤后引入室内,过滤掉空气中的绝大多数PM2.5、甲醛、TVOC、花粉、病菌,并将室内污浊空气排出室外,时刻保持室内空气健康、含氧量充足,并维持较低的二氧化碳含量,满足人们对空气品质的追求。

 

       随着人居健康的需求及环保意识的提高,新风系统被认知和重视程度将越来越高,加之疫情推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新风系统应用,从国家发文到央视报道,新风系统引起了广泛关注。行业也将迎来破局点,校园新风、住宅新风以及存量房市场等,2021年将迎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