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建发展再添助力,朗诗太湖基地二期正式启动

来源: 财讯网  时间: 2020.12.16  打印本页  分享:
12月9日上午,朗诗太湖绿建研发基地二期启动仪式在太湖之滨隆重举行。

       12月9日上午,朗诗太湖绿建研发基地二期启动仪式在太湖之滨隆重举行。长兴县政协副主席姚根泉、阿拉善SEE基金会前任会长钱晓华、同济大学暖通空调研究所所长张旭、湖州银行行长方锋杰等人共同点亮启动台,现场国内外绿建专家、朗诗战略合作方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200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为了更好地促进技术引进与本地化创新,朗诗太湖绿建研发基地自2011年正式启动。投入使用至今,朗诗太湖绿建研发基地以高水准、高质量的绿建研发与创新实践成果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先后入选首批中国绿色建筑推广示范基地,长江中下游地区唯一的国家级绿建研发示范基地等。

 

       长兴县政协副主席姚根泉在启动仪式上对朗诗太湖绿建研发基地的扩建给予祝福,他在致辞中表示,朗诗太湖绿建研发基地的建成与投产,对长兴县的绿色发展有重要的借鉴作用。希望能以朗诗太湖绿建研发基地为依托,集聚、发展绿建相关产业,让绿建产业成为长兴县的新名片。

 

       朗绿科技副总裁谢远建详细介绍了基地情况及其二期建设目标,他指出,目前基地内已建成建筑实验楼、会议培训楼、布鲁克被动房、无添加住宅等代表性建筑,并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

 

       二期建设将增加一栋绿色酒店、两栋实验楼、一个绿色实验别墅群,并将基地打造成一个海绵社区。其中,绿色酒店总建筑面积约17400平方米,将结合被动式设计理念和主动式绿色技术,打造成可召开精品国际会议、匹配高品质会议、接待、行业论坛、商务宴请等不同场景的服务空间。

 


▲ 无添加住宅

 


▲ 布鲁克酒店

 


▲  绿色酒店效果图

 

       两栋实验楼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朗诗在空气品质实验、人居环境实验、数据中心、科技展览、信息交互及绿色办公空间等方面的研发能力,在绿建研发探索之路上发挥更大的自主能动性。

 

       谢远建表示,朗诗太湖绿建研发基地二期建设完成后,将积极开展与国内外学术机构及行业组织的各类研发合作,使基地成为集绿色建筑研发、检测、展示、培训和交流于一体的绿建公共平台。

 

       本次二期项目启动也进一步强化了朗诗太湖绿建研发基地在行业交流方面的平台功能。当天上午的“绿建嘉年华”中,二十一家企业以崭新材料与设备、创新方案与技术,吸引绿建行业从业者与领导专家驻足交流。当天下午,“太湖论建”主题沙龙上十四位绿建领域专家与一百多名与会嘉宾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新技术、新能源的实践方向与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