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香港与新世界发展签署为期5年 10亿港元的房地产可持续发展表现掛钩贷款

来源: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时间: 2020.12.11  打印本页  分享:
星展与志同道合的客户迈向可持续发展金融的另一里程碑 达成亚洲首笔与GRESB表现掛钩的贷款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 下称「新世界发展」) 与星展香港签署为期5年的10亿港元贷款,定期贷款及循环贷款各为5亿港元,此乃新世界发展首次推出的可持续发展表现掛钩贷款,用於推动长远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提升建築物气候变化复原力的措施,以及一般企业融资及再融资。

 

       当公司达到与星展预先订立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即可获得贷款利率的折扣优惠,有关可持续发展目标基於以下两方面:

 

       环境方面,以减少新世界发展现有建築物的温室气体排放、能源及¹用水消耗,和减少新世界发展於香港的建築业务所产生的废物为目标,以上为新世界发展《2019年年报》中,「新世界2030可持续发展愿景」(SV2030) 集团目标下的其中一部分。

 

       另外包括了全球房地产可持续标準 (GRESB),评估新世界发展在整体可持续管理方面排名的关键绩效指标,此为亚洲首笔与GRESB表现掛钩的贷款。GRESB是由投资者驱动的组织,致力评估及制定全球房地产资产的环境、社会及管治 (ESG) 标準。

 

       新世界发展在2019年的GRESB房地产评估中,获得最高的五星级别,获评90分 (全球平均分为72分),荣登东亚地区多元化上市公司的首名。在全球排名上,新世界发展於230家多元化上市企业中位列第七。另外,新世界发展今年更首次被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亚太指数,印证集团於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贡献。

 

       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先生表示:「作为亚洲的业界领导者,新世界发展致力以创新思维,为持份者创造共享价值。可持续发展表现掛钩贷款肯定了我们致力改善环境、社会及管治表现的目标,我们将继续发掘其他可持续融资的可能性,以推动公司的策略发展,为社会带来正面的影响。」

 

       新世界发展可持续发展主管邓业炜女士补充:「我们很高兴可以藉著将企业贷款和内部改善环境的目标,以及GRESB提供的第三方可持续发展评级掛钩,以证明长远改善 ESG 表现的财务价值,同时也让我们有机会向所有持份者透明地披露ESG策略和绩效。」

 

       去年,星展集团为新世界发展的全资子公司 ─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担任全球联席协调人,发行为期5年,总额3亿1千万美元,利率为4.75% 的高级担保未评级绿色债券,所得款项用於建设大湾区两个合乎资格的绿色项目。该项交易标誌著星展首次於新世界集团的绿色金融框架下,发行的第一笔绿色债券。

 

       星展香港董事总经理兼企业及机构银行总监张建生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成为房地产价值链的一部分,透过贷款模式,致力支持新世界发展等促进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实践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携手共同创造更大、更正面的影响,以应对环境所面对的挑战。」

 

       [¹] 现有建築物的减少用水目标现为新世界发展内部目标,新世界发展将定期检视集团的SV2030目标并在更新时作出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