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成功定价2.7亿美元境外绿色债券,“绿色智慧家”助力绿色金融之路!

来源: 阳光城集团  时间: 2020.11.10  打印本页  分享:
2020年11月9日,阳光城(000671 SZ)成功定价2 7亿美元4 25年期境外绿色债券,票面利率7 5%,巅峰订单规模逾27亿美元,超额认购逾10倍,最终定价较初始发行价格指引大幅收窄50个基点,比公允价格收窄5个基点实现负溢价发行,该笔美元债定价亦创下同评级公司中发债成本最低之一

       2020年11月9日,阳光城(000671.SZ)成功定价2.7亿美元4.25年期境外绿色债券,票面利率7.5%,巅峰订单规模逾27亿美元,超额认购逾10倍,最终定价较初始发行价格指引大幅收窄50个基点,比公允价格收窄5个基点实现负溢价发行,该笔美元债定价亦创下同评级公司中发债成本最低之一。

 

       通过发行长期限美元债,阳光城成功在境外美元债市场延长了收益率曲线。本次定价在建簿高峰期一共有130个投资者下单,主要来自于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瑞士、英国、德国等国家及地区。这是阳光城首次定价境外绿色债券,标志着公司在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和实现可持续增长方面的阶段性成果。

 

       根据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联合多家金融机构出台的《绿色债券原则》(Green Bond Principles),绿色债券(Green Bonds)是将所得资金专门用于为符合条件的“绿色项目”进行融资或者再融资的债券工具。

 

       为进一步践行“绿色智慧家”产品理念,推进“品质树标杆”公司战略,阳光城在2020年10月订立了绿色债券框架。独立第三方评级机构Sustainalytics对该框架提供绿色认证并出具建议书表示“阳光城的绿色金融框架是‘可信且卓有成效的’并与《绿色债券原则2018》和《绿色贷款原则2020》的核心组成要求保持一致。” 

 

       凭借着“管理先进、团队优越、通达人性、奋发进取”的经营理念,阳光城在迅速崛起的同时,以“规模上台阶,品质树标杆”为战略目标,致力于打造“品质可靠、绿色健康、便捷安全”的产品。

 

01绿色智慧家 引领行业人居未来方向

 

       阳光城不仅为市场提供领先的住宅产品,更为行业提供领先的住宅标准与实现体系。2017年,阳光城提出“品质可靠、绿色环保”的产品理念,确立了先于时代人居发展的住宅产品战略“绿色智慧家”。2018年阳光城正式提出“绿色智慧家”新住宅产品战略及实施,旨在通过绿色健康、智慧生活、家文化3个维度,12项指标,为客户带来极富体验的健康生活模式,志在成为中国健康建筑与智慧生活的先行者。

 

        2019年,阳光城迭代升级“绿色智慧家2.0”,并成立“绿色智慧家研究院”推动品质战略实施。绿色智慧家研究院主要负责执行绿色智慧家战略,统一管理绿色智慧家相关事宜,以确保开发的项目达到标准。

 

       2019年9月,阳光城与清华大学签署五大研究课题,推进绿色智慧家研究。2020年3月,绿色智慧家联合清华大学共同发表三篇论文,被中国领先的行业期刊收录。2020年6月,阳光城在中国杭州举办了“绿色智慧家”研讨会,与会者包括著名绿色专家和研究院。

 

02 绿色健康理念 点亮生活人居新范本

 

       基于当代人居需求趋势,阳光城在项目开发中贯彻“绿色健康理念”。如今,阳光城已经在全国落地超70座绿色智慧家项目,为10万多个家庭带来绿色智慧的生活方式。在悦江山项目设计中,除了满足建筑的居住功能外,还考虑了建筑美学以及与周围环境的统一与协调,使用新材料来提高建筑质量。“佛山半岛”外墙材料采用环保材料,具有隔热、抗冻、耐腐蚀、抗变形等特点。积极保护和利用周边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企业,建设优质住宅,创造美好生活环境。

 

○ 重庆 阳光城·悦江山实拍图

 

 

○ 佛山 阳光城·佛山半岛实拍图

 

       未来阳光城将持续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绿色债券等方式投资符合资格的绿色建筑项目,提高能源和资源利用率,积极推进污染防治和可持续水资源管理。坚持服务回归,品质回归,为全社会带来更加健康、智能、具有归属感的绿色智慧精品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