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远洋太古里实现“净零碳” 并获颁全球首个LEED v4.1铂金认证开放式街区商业

来源: 远洋集团控股  时间: 2020.11.07  打印本页  分享:
11月6日,成都远洋太古里因已全面使用可再生电能,成为四川省2020年度首批于业主及租户营运中实现“净零碳”用电的项目之一。

      11月6日,成都远洋太古里因已全面使用可再生电能,成为四川省2020年度首批于业主及租户营运中实现“净零碳”用电的项目之一。

 

       一项数据显示,自开幕以来,成都远洋太古里一直通过不同的科技及节能措拖提升项目的能源效益,至2019年底,可再生电能在购电组合中的相关占比已高达70%。而在今年初,四川省政府再推新政策,允许企业通过与认可电力零售商签约购买由水力、太阳能及风力产生的可再生电能,使成都远洋太古里的可再生电能占比再次提升,成功达100%,正式实现“净零碳”。

 

       除了成功实现“净零碳”外,日前,成都远洋太古里还因符合能源和环境可持续设计的理念,及可达成有效节约能源消耗和降低碳排放的效能,而获颁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建筑评级体系(既有建筑:营运与维护类别V4.1)铂金级别认证,成为了全球第一个取得LEED v4.1铂金认证的开放式街区商业项目,同时也是中国第一个取得LEED v4.1铂金认证的纯购物中心项目,及四川省第一个获得LEED v4.1认证的项目。

 

       同时打破三项“第一”记录,是成都远洋太古里作为城市级地标的担当体现,是对城市健康的承诺与实践,更推动着西部商业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环保发展。

 

       据了解,LEED奖是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颁发的有关“能源和环境设计领导者”的奖项,是目前全球应用最广和项目最多的绿色建筑领域奖项。LEED认证体系倡导可持续的设计与运营理念,其评分项由选址与交通、可持续场址、用水效率、能源与大气、材料与资源、室内环境质量与创新等组成。申请建筑根据得分情况可获得认证级、银级、金级、铂金级,其中铂金级作为LEED认证的最高等级。

 

       运营5年多以来,成都远洋太古里不断运用各种绿色节能环保技术,只希望创造一个更加“绿色”的环保商业街区。如设置雨水回收系统,将过滤处理后的雨水用作卫生间冲厕、绿化灌溉、地面清洗,每年可节约6千立方米的市政用水。同时,项目还运用错峰用电、精细化管理租户、能耗审计直购电等有效的节能降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