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被动房”酒店亮相长沙

来源: 潇湘晨报  作者: 潇湘晨报记者刘李 摄影记者谢长贵  时间: 2020.11.02  打印本页  分享:
全年室内温度稳定在22℃-26℃,湿度控制在40%-60%,甲醛含量标准0 001,超强过滤PM2 5使新鲜空气环绕,全屋智能定制化家居,相对传统建筑节能90%……11月1日,坐落于长沙喜盈门范城,由湖南欧逸莎科技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高科技会呼吸酒店正式亮相。 说起被动房,它的

 

 

       全年室内温度稳定在22℃-26℃,湿度控制在40%-60%,甲醛含量标准0.001,超强过滤PM2.5使新鲜空气环绕,全屋智能定制化家居,相对传统建筑节能90%……11月1日,坐落于长沙喜盈门范城,由湖南欧逸莎科技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高科技“会呼吸”酒店正式亮相。

       说起“被动房”,它的概念起源于德国,但也与我国渊源颇深。1986年,德国菲斯特博士受邀来中国,研究解决南方地区冬季室内供暖问题。1991年,第一座集节能、舒适及良好室内空气质量于一体的被动式建筑在德国诞生。

       对住所进行加热、降温,当下主要使用空调、地暖,这无疑会造成大量能源消耗。通过发展室内“被动房”,更好生活和节能理念之间的矛盾轻松得到解决。湖南省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PHI德国被动房设计师、湖南欧逸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霞介绍,通过高科技材料将室内废气中的热量回收,室内“被动房”极大降低了能源需求,较之于“被动房”的外墙包裹,室内“被动房”的保温效果更好。

     “被动房”窗户玻璃采用3层中空玻璃。
 

       除了恒温恒湿,室内“被动房”的新风热回收系统还实现了室内外清新空气的流动,让房间自己会“呼吸”。李霞进一步补充道,建设室内“被动房”需要达到保温隔热、气密性、新风系统,以及高标准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多个方面的严格要求,建设初期虽然会增加一定成本,但建筑的整个生命周期成本远低于传统建筑。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