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天津生态城十二年制学校项目斩获国际绿色建筑先锋奖!

来源: 中建三局  时间: 2020.10.30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由中建三局北京公司承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十二年制学校项目,荣获由世界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亚太地区联盟绿色建筑先锋奖2020可持续设计和性能先锋奖(公益机构类别)。

 

       绿意盎然的生态庭院,以自然为主题的屋顶“天空农庄”,利用智能灯光控制系统......

 

       近日,由中建三局北京公司承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十二年制学校项目,荣获由世界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亚太地区联盟绿色建筑先锋奖2020”可持续设计和性能先锋奖(公益机构类别),也是该类别中唯一获奖的中国内地项目。

 

       世界绿色建筑委员会由全球约70个国家的绿色建筑机构组成,是联合国全球契约成员。亚太地区联盟绿色建筑先锋奖由世界绿色建筑委员会于2014年设立,致力于推动亚太地区的绿色建筑可持续发展。

 

       中新天津生态城十二年制学校项目位于天津市滨海旅游区内,总建筑面积5.36万平方米。

 

       错落有致的室外庭院,完善的校园基础设施,精心设计的专业教室,全力塑造现代化新校区。

 

       引入都市农业概念,将农业景观与绿色植物融于屋面,创造多功能屋顶景观。

 

       游泳馆屋面上太阳能整齐排布,利用光热技术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率。

 

       幕墙采用70毫米厚保温岩棉,玻璃幕墙采用双层中空LOW-E镀膜玻璃,有效减少30%以上的热量辐射。

 

       充分利用自然采光,选用节能灯具及灯罩,采用智能灯光控制系统进行差异化照明,实现能源节约,避免光污染。

 

       室内空调采用板翅热交换新风机组,有效实现空气循环流通。

 

 

       项目积极践行绿色施工,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创造出一个安全耐久、健康舒适、资源节约、环境宜居的现代化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