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性更强——力高集团新东方健康建筑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0.10.16  打印本页  分享:
据《中国健康建筑研究报告2020》,在今年疫情期间,有超过22家房地产企业发布了各自的健康建筑战略和技术体系,但快人一步的力高集团新东方健康建筑已悄然成为健康建筑的标杆和典范。力高集团三个维度的健康人居理念、以人为本的情怀,让健康建筑的感知性更强,住户的实际参与更为积极。

       据《中国健康建筑研究报告2020》,在今年疫情期间,有超过22家房地产企业发布了各自的健康建筑战略和技术体系,但快人一步的力高集团新东方健康建筑已悄然成为健康建筑的标杆和典范。力高集团三个维度的健康人居理念、以人为本的情怀,让健康建筑的感知性更强,住户的实际参与更为积极。
 

泉州樾澜山

 

       健康细节是升级成败的关键

 

       今年年初的疫情,给房地产行业带来巨变,一是对房屋的认知和需求有了根本性改变,二是行业的升级已成必然。就房地产行业而言,当下中国已进入分化洗牌、弱肉强食的时期,主流市场的竞争将更为激烈,众多房企也开始主动或被动地求变。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4月,国内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4亿平,销售额为3.2万亿,同比增速为-19.3%及-18.6%。作为健康建筑的典范,力高集团的产品升级未雨绸缪,早在几年前力高集团就着力研究和发展健康建筑,成为国内发展健康建筑的代表企业。

 

       力高集团总裁黄若青介绍说,力高集团的健康建筑让业主们对健康的感知度和参与度更强。集团三维立体的新东方健康建筑,与其他绿色建筑以环境为本的理念不同,力高健康建筑更推崇以人为本,倡导融合东方人的居住习惯,让入住力高健康建筑的业主们切身体验到建筑、健康与人之间的密切关系。比如疫情期间的电梯改造和无感通行的人性化设计,都是以简单实用的发明,体现了力高集团对健康建筑的用心。未来住区内将配备更为全面的健康配套设施,比如水质和空气质量检测实验室,为业主提供更加前置的健康防护,怡邻健康客厅不仅为业主的健康管理保驾护航,和权威医疗机构的广泛合作,也解除了很多业主的后顾之忧。力高集团扎根健康建筑的前提是人本精神,以细节取胜,正是这种细节关怀和匠心精神赢得了众多业主的信任,这也是力高集团实现竞争力升级的信心所在。



 

       力高集团在产品上的推陈出新,离不开力高集团今典建筑科技总经理、力高多元化集团首席科学家卜增文的努力,他提炼出“健康建筑”三大关键维度,而集团总裁黄若青对“新东方生活美学”和“新东方生活方式”的思考,则为健康建筑画龙点睛,最终构建起“力高的新东方健康建筑”。其中新东方生活美学主要指:力高通过系统的研究,以关系为核心,研究东方人居的底层逻辑关系,构建了家庭、邻里、组织、人文、自然五个方面的健康关系网络,并以此搭建力高生活美学体系。健康建筑方面则由健康空间环境、健康配套设施、健康社区运营三个维度构成,大维度构建了力高新东方健康建筑体系,1.0体系中包括了36个健康技术、100多个生活场景,以及500多个健康技术细节,力高集团健康建筑的全面性遥遥领先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联手深大 设立力高建筑奖学金

 

       力高集团深知健康建筑是行业的发展趋势,是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健康建筑涉及学科繁多,基础理论与技术体系复杂。仅靠一家企业很难形成全面和系统的理论标准,为了切实将健康建筑技术研究引向更深层次,力高集团在2019年10月就与深圳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因疫情不得已推迟),决定共同成立“深圳大学力高健康建筑研究中心”研究平台,2020年7月27日正式揭牌,通过该平台,聚集健康建筑的相关专业研究人才、共同开展健康建筑关键技术的攻关,沉淀和积累健康建筑技术成果。

 

深圳大学教务主任袁磊教授、今典建筑科技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卜增文

 

       为促进健康建筑事业的发展,力高集团站在行业的角度,不遗余力地推动健康建筑的发展,在深圳大学设立了“力高建筑科学”专项研究基金,一期捐赠300万元,进行科技攻关和人才培养,重点支持健康建筑平台建设和围绕平台建设的有关科研课题。通过现金奖励的方式调动相关专业学生进行健康建筑研究的积极性,为我国培养更为专业的健康建筑人才。


 

深圳大学教育基金会王曾主任和力高集团副总裁王曙煜

 

       高标准的双百计划

 

       在众多专家和力高集团的努力下,力高集团的健康建筑从理论很快落地。这些项目致力于树立起行业标杆和典范,形成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为老百姓建造更为宜居的健康建筑,让健康理念深入人心,通过居住环境的改善以及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树立行业标杆和典范,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更强,树立更健康的生活理念,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对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起到引导和培养作用,形成了健康建筑的新标准。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组数据表明,生活方式对人的健康影响是最大的,占到60%,环境只占到17%,医疗配套和基因遗传分别占8%和15%,可见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力高集团将健康的理念灌输给业主,培养他们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才是从根本上解决健康的关键。如今,力高集团将理论转化为行动,并最终取得了很多项目的落地,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

 

       黄若青总裁将力高集团发展健康建筑的初衷和动力进行了诠释,表明了力高集团以人为本地做健康建筑的决心,同时表达了力高集团开放、包容的合作态度,一向埋头做事的风格和只喊口号不做事实的企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在肯定力高集团健康理论到落地的努力之余,也对未来力高集团的健康建筑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展望,100%项目100%达到国家健康建筑标准的“双百计划”,成为鞭策力高不断前行的动力。

 

       中房协慕名调研

 

       受中房协委托,友绿网正在开展房地产企业绿色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研究,为了让该研究能如实体现我国房企的绿色创新发展状况,为行业协会提供市场转型引导工具,为房地产企业提供绿色创新战略参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高雪峰秘书长、朱超飞副秘书长、友绿网绿色地产专家黄俊鹏博士一行,于10月13日慕名考察了健康建筑的典范力高集团,参观和学习力高集团的健康建筑技术体系。

 

       本次调研受到力高集团总裁黄若青、今典建筑科技总经理及力高集团多元化首席科学家卜增文、力高地产控股集团助理总裁陈鹏飞、力高集团战略企划中心副总经理关静等集团领导的热烈欢迎。

 

       高雪峰秘书长一行,对力高集团的健康建筑理念十分认可,尤其对医养结合的健康建筑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每一小项的发明和改进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高雪峰秘书长表示,要争取将力高集团的健康建筑先进理念和科研成果推广出去,在行业内掀起健康建筑的热潮,形成整个行业的IP。

 

       力高集团健康建筑的成功,为我国绿色建筑的发展做出了极具参考价值的示范样本。他们在绿色建筑上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将促进我国绿建事业的发展,为中房协和友绿网联手制定的房地产企业绿色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