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BREEAM In-Use V6住宅类项目认证花落谁家?

来源: BRE China BRE英国建筑研究院  时间: 2020.08.28  打印本页  分享:
8月26日-27日,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江苏省住房和城市建设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16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今年论坛主题凸显了建筑领域的关键发展方向-提升建筑品质,迈向高质量可持续建筑发展的时代。

BRE大中华区总经理李倩(左)向朗诗绿色生活总经理吴旭(右)颁发BREEAM认证证书  

27日上午,在“创新健康住宅 构筑自由方舟”朗诗集团分论坛上,来自中国房地产和物业管理行业的政府领导、绿色建筑和人居生活领域的国内外权威专家、主流媒体记者等各界专业人士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上海朗诗虹桥绿郡”获得全球首个BREEAM In-Use V6住宅类项目运营认证

BREEAM In-Use V6新鲜面世

“BREEAM In-Use 运营”自2009年推出以来,不断推动可持续建筑的改善,以及物业管理者、业主和投资者对社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关注。已被30多个国家数千家资产用于评估、改进和认证其可持续绩效,并展现高水准的ESG绩效。

2020年6月,“BREEAM In-Use 运营”隆重推出V6版本,首次对集中式住宅社区的绿色管理和运维表现进行全面系统评估,推动了住宅楼宇和社区运维的可持续化进程。针对绿色管理健康福祉防灾韧性能耗控制等九大范畴进行在线测评,进一步完善了具备全球视野和领先标准的全面评估体系

BREEAM In-Use (BIU) 是一种在线的、国际性的环境评估方法,用于对住宅和商业建筑的运营绩效进行独立的、第三方的评估和认证。它帮助地产投资者、业主、管理人员和使用者通过提高运营效率以推动可持续性方面的改进。

朗诗绿色生活作为国内领先的绿色生活综合服务商,在BREEAM In-Use V6认证标准推出后,敏锐捕捉到该评估体系对改善社区绿色运营的巨大价值,因此率先推动上海朗诗虹桥绿郡参加认证评估,成为全球首个通过BREEAM In-Use V6认证的住宅项目

英国建筑研究院(BRE)首席执行官Gillian Charlesworth 通过视频,对朗诗虹桥绿郡获得BREEAM In-Use V6认证表示祝贺。她表示,全球爆发新冠疫情以来,人们作为建筑的使用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关注空气质量、舒适度、消毒清洁及韧性。

与传统意义上的认证不同,BREEAM In-Use V6认证标准,作为具有划时代颠覆性的可持续运营管理工具,以其特有的三大关键评价指标,为朗诗集团的认证项目带来了全球比对的意义和价值。

从公司层面来看,能升级项目群体管理手段,提升效率,减少运行成本;对利益相关方来说,能提升绿色运营的透明度,凸显绿色增值效应,加速韧性修复,展现了非财务指标的报告链的意义。朗诗绿色生活的服务项目取得BREEAM In-Use V6认证,印证了它对于可持续建筑及环境维护的服务力,具有全球范围内的标杆效应。

BREEAM | 朗诗绿色生活

双方合作打下基础

朗诗绿色生活团队表示,“上海朗诗虹桥绿郡项目获得BREEAM In-Use V6认证,是英国建筑研究院(BRE)以及业界对我们的认可。深耕物业行业15年的朗诗绿色生活,在绿色运营方面已积淀良久。”

上海朗诗虹桥绿郡项目实景图

朗诗虹桥绿郡是上海市中心为数不多的高端绿色科技住宅,项目在进行规划方案设计之前,便已对社区的居住生态环境进行了动态模拟,项目落成后便获得绿建二星认证。而朗诗绿色生活在管的150个项目中,获得中国绿建星级认证的集中式住宅就有79个,占比高达52.67%。

十余年绿色管理经验、行业领先的高满意度的双重优势,使公司在中国后疫情期间,对于防灾韧性、抗风险能力以及能耗管理都有着超乎普通物企的成长性,因此赢得了英国建筑研究院(BRE)的关注,这为双方的合作打下基础。

不仅仅是一个认证,更是...

BREEAM In-Use V6认证标准推出后,朗诗绿色生活意识到,它不仅仅是一个认证,更是一个强大的工具能有效改善社区绿色运营,提升投资者、业主、管理人员和使用者的运营效率,推动社区可持续发展,并提供对标国际最佳实践的全球基准线。朗诗虹桥绿郡作为上海的高端绿色科技住宅,及锋而试便是水到渠成。

项目交付前,正如BREEAM运营体系所明确建议的关键条文之一所要求,朗诗绿色生活会给业主一份《朗诗生活服务手册》,其中的“绿色公约”对于绿色生活、低碳环保的倡议,也彰显了朗诗绿色生活一直在恪守社区绿色管理服务的理念。项目交付后,传统物业提供的服务无外乎保洁、绿化、秩序等基础服务,朗诗绿色生活在此基础上,借由企业自身的十余年在集中式住宅社区绿色管理运营经验的优势,对于业主来说,他们既享受到了整套高质量的绿色生活服务解决方案,也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幸福指数。

绿色运营· 核心是价值观

朗诗绿色生活:

“绿色运营”的核心,是价值观。朗诗绿色生活践行朗诗集团“人本、阳光、绿色”的价值观,高度重视业主健康福祉、居住体验,关注住宅绿色管理、能耗控制和防灾韧性,长期致力于推动绿色社区长远的可持续运营。

社区的绿色管理并非只是单纯地管理绿色建筑,还包括使用精细化的管理和完善的绿色管理体系的建立,如节约用地、合理规划平面和空间、节水、节能和综合利用可再生能源、注重生态、远离勿扰、延长建筑使用寿命、具有良好的抗灾能力等,为居住者提供符合人性的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

在保证物业服务质量等基本要求前提下,通过高品质的管理、技术手段和行为引导,有效降低各类物业运行能耗,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

上海朗诗虹桥绿郡项目实景图

朗诗绿色生活团队还表示:“此次认证,对朗诗绿色生活来说,仅仅是一个开端。未来,朗诗绿色生活将继续深入挖掘BREEAM In-Use在全面提升社区管理、运维能力的价值,并在更广泛范围进行项目应用,持续为集中式住宅建筑的绿色运营赋能,努力实现业主、投资人、租户及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利益最大化。”

可以预见的是,凭借BREEAM的多年深入研究和完善的评价体系优势,结合朗诗绿色生活多年来深耕社区绿色管理的经验,中国越来越多的集中式住宅的物业管理整体水平将会与国际接轨,让集中式住宅社区越来越“绿色”,越来越展现可持续性发展。

未来,BREEAM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创造有利于福祉、价值和可持续质量的建筑环境。在与朗诗绿色生活的携手合作后,BREEAM系列标准,尤其是BREEAM In-Use的V6标准也将为集中式住宅建筑的绿色管理赋能,同时也将为中国的物业管理行业增加新的、国际化视野的标准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