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全球各类物业运营管理的《WELL 健康 - 安全评价准则》

来源: IWBI  时间: 2020.07.01  打印本页  分享:
新评价准则作为 WELL健康建筑标准重要内容,有效融入 IWBI COVID-19 特别工作组专家意见。

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IWBI)于6月8日在纽约宣布推出可适用于所有物业类别运营管理的WELL健康 - 安全评价准则(WELL Health - Safety Rating)。这是一套建立在循证研究基础上、由第三方独立验证的评价准则,适用于全球所有类别物业在COVID-19 疫情后根据这一准则采取适当的运营管理政策、清洁管理制度、以及改善相关的设计方案。

《WELL健康 - 安全评价准则》(以下简称“准则”)是 IWBI COVID-19 特别工作组最先投入市场的成果之一。该特别工作组 由IWBI 于2020年3月底成立,由来自全球跨科学的大众健康专家、病毒学专家、政府官员、学者、商业领袖、建筑 设计专家、建筑科学家及房地产专业人士等近600人组成。 

IWBI 颁发的WELL 健康 - 安全评价核准标识

物业设施运营管理WELL健康 - 安全评价准则旨在帮助设施业主及运营商提供一套经由第三方独立验证的程序和导则,指导业主及运营商在COVID-19疫情后调整提供符合WELL 标准的运营与设计方案,并为之提供评价。这一评价 准则借助了WELL健康建筑标准中已有的关键条款、IWBI COVID-19 特别工作组的最新的研究贡献、以及权威机构针 对COVID -19 和呼吸系统疾病防控提出的导则,包括美国联邦疾病防控中心和联邦健康与人力服务部、以及世界卫生 组织针对COVID-19及其它呼吸系统疾病提出的防疫指南,同时也结合了美国联邦职业安全及健康法案(OSHA)和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NIH)的相关规定、领先学术及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IWBI今年组建的COVID-19特别工作组的 专家建议。该评价准则把来自不同路径的规定与指南予以梳理汇总,形成一个统一的管理及评价准则,在业主及运营商陆续重开设施的过程中,对设施运营管理的健康安全性能进行评价。参与这套评价准则的机构,需要提交申请机构采纳的相关运营管理政策、制度规定及改善措施,供 IWBI指定的第三方独立审核,审核结果效期一年。 

《 WELL 健康 - 安全评价准则》是一套建立在 循证研究基础上、由第三方独立验证、重点关 注物业在 COVID- 19 疫情后的运营管理政策、 设施维护管理制度以及应急方案的评价准则。

《 WELL 健康 - 安全评价准则》汲取美国疾控与预防中心、世界卫生组织、美国职业安全与卫生 管理局、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和 其他领先的学术及研究机构关于 COVID-19 和其他呼吸系统疾病 传播的指导意见。

准则汇总了IWBI特别工作组的专家建议。该工作组于 COVID ‒ 19 疫情爆发后成立,旨在整合可落地 的洞见和已证实行之有效的策 略,帮助企业和室内环境管理层 因应 COVID-19 疫情及其它呼吸系统传染疾病的威胁。

准则纳入《WELL 健康建筑标准》中经过事实验证的相关健康应用策略,以支持与 COVID-19 疫情相关的预防、因应、修复及复原。

WELL 健康-安全评价准则: 为业主、运营商及所有利益相关者提振信心

•由全球权威的国际 WELL 建筑研究院(IWBI)制定,与指导各类物业提升健康与福祉的 WELL 健康 建筑标准同出一辙。 

•评价准则的亮点之一在于经第三方独立验证,每年一次客观核对与病原体相关的政策、方案和策略。 

•旨在为业主和物业运营部门提供必要的指导,以适应 COVID-19 疫情后的健康与福祉的环境需求。

《WELL 健康 – 安全评价准则》标识可以向利益相关方和所在社区直观地展示您的物业设施已经通过第三方机构独立审核验证的科学性措施,大势宣传物业在打造后疫情时代支持健康与安全环境的贡献

 IWBI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瑞克·费瑞奇(Rick Fedrizzi)表示:“WELL 健康 – 安全评价准则反应的是人们的信心,说明 各类物业设施为支持人们的健康与安全而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而这些措施是有科学依据并经过第三方核对的有效措 施。“  他说,WELL健康建筑标准中经过事实验证的健康策略,帮助我们有效利用最新最可靠的科研成果,这在当今 的环境下尤显重要。  

WELL 健康 – 安全评价准则从2020年6月开始接收各类物业的评价申请,包括办公、餐馆、酒店、零售、加工厂、仓库、体育场馆、影剧院、其它娱乐休闲场所、学校、多户住宅以及其他类物业设施。目前已经完成WELL注册的项 目及已注册WELL组合资产晋级计划的项目,在执行其本来就需要进行的认证措施时,可以获得这一最新的WELL健康-安全评价证书。 

IWBI 总裁瑞秋·嘎特(Rachel Gutter)表示:“我们的物业以及管理人员是保证人们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眼下的疫情说明健康是人们必须严肃对待的、具有实际经济效益的考量,这两大事实是我们今日工作的要害点,并随着今后更多研究证据的呈现来证明我们对健康建筑、健康社区及组织机构健康韧性的严重依赖。” 

WELL 健康 – 安全评价准则是IWBI COVID–19 特别工作组即日起及未来几个月向市场提交的诸多工作成果之一。特别工作组成员包括美国联邦卫生部第17届公共健康管理署长理查德·卡莫纳(Richard Carmona)、罗伯特伍德约翰逊 医院基金会前CEO及总裁丽莎·拉维卓-莫瑞(Risa Lavizzo - Mourey)、洛杉矶加州大学公共健康顶尖学者乔纳森·费 丁(Jonathan Fielding)、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健康城市研究中心教授及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中国建筑科学院副院长王清勤、哈佛大学大众健康学者周亚伦(Joseph Allen)、环境科学家艾伦·贺史柯维兹等人。

美国联邦卫生部第17届公共健康管理署长理查德·卡莫纳表示:“特别工作组已经收到来自全球成员的大量支持与反 馈,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建筑有着保护及提升大众健康的重要作用,而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效利用包括建筑和社区在内 的所有工具来保护我们及周围人群的健康安全。” 

特别工作组联合主席、英国戴德梁行全球合伙人兼租户经营业绩负责人戴斯彼娜·凯兹卡奇斯(Despina Katsikakis) 表示:“病毒的危害有很多,但对人们造成严重危害的一个领域是对所处环境的安全性不确定所产生的心理焦虑,因 此,获得WELL 健康 – 安全评价准则的审核,将显示物业设施管理方已经根据有科学依据的准则而采取必要措施、在 恢复经济发展过程中把人们的健康安全放在核心位置上。” 

IWBI 日前对外公布了《WELL 健康建筑标准对抗COVID – 19 疫情的关键条款解读》(Strategies from the WELL  Building Standard to Support in the Fight Against COVID – 19)。这是IWBI 特别工作组的另一个重要成果。这 些条款均为WELL的核心内容,有丰富的科学依据作支撑,对使用单位打造更健康更安全的未来提供可落地的理论依 据。IWBI 近期将进一步对这些条款策略进行延展,推出对抗COVID -19 及呼吸系统传染病的指导原则,推动企业机 构未来的相关防范工作更具有准备性和预防性,使物业设施及相关政策更具韧性及复原性。未来的指导原则将显示相关 策略及条款的演化历程,并指明未来防范工作的重点领域。 

自成立以来,IWBI一直以推动建筑科学与健康科学交互领域的进步为使命。至今,其研发管理的全球领先的健康建筑 评价体系 - WELL 健康建筑标准 - 已经在61个国家落地,已认证或待认证的项目总面积超过5.5亿平方英尺。 WELL 健康建筑运动已经吸引全球1万1000的多名专业人士考取或即将获得WELL AP专业资质。 

IWBI总裁瑞秋·嘎特还表示,经过WELL 健康 - 安全评价准则的核准后,项目将获得 IWBI 颁发的WELL 健康 - 安全评价核准标识。

关于IW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