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市获得LEED城市和社区白金认证

来源: 札幌市  作者: 札幌市  时间: 2020.06.27  打印本页  分享:
日本札幌市获得LEED城市和社区白金认证
札幌市为实现SDG(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了各种努力,例如,内阁府于2018年将其选为“ SDG未来城市”。此外,近年来,基于环境,社会和治理领域的努力标准的ESG投资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并且这些投资是国际上对其进行评估的最先进的评估方法。通过公认的环境绩效评估系统“ 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领导力)”认证的城市和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扩展。

基于这种情况,为了将札幌市作为全球标准并通过客观评估来发展城市发展,LEED认证体系的类别之一是“城市和社区的LEED”。札幌于2019年9月申请注册,并获得了“白金”认证的最高等级。这是日本城市首次获得该类别的认证。

认证日期:2020年1月21日,星期二

评估项目:根据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生活用水量和废物分类率,评估“能源”,“水”,“废物”,“运输”和“人”五个项目。

特别是在札幌市,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和家庭用水量较低,因此在“能源”和“水”领域受到了高度评​​价。认证有效期为5年,并且每年都会对分数和等级进行重新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