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超低能耗体育建筑即将华丽来袭

来源: 五棵松冰球  时间: 2020.02.22  打印本页  分享:
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位于华熙LIVE·五棵松东南角,是华熙国际集团旗下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有限公司为响应国家冰雪发展战略、提升国家冰雪运动实力,服务北京2022冬季奥运会,提升北京市青少年冰上运动培训实力而全资打造的临长安街又一标志性建筑。
       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位于华熙LIVE·五棵松东南角,是华熙国际集团旗下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有限公司为响应国家冰雪发展战略、提升国家冰雪运动实力,服务北京2022冬季奥运会,提升北京市青少年冰上运动培训实力而全资打造的临长安街又一标志性建筑。

       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8960平方米,地下两层、地上两层,拥有两块室内冰场,一块室外冰场,并将引进麻花剧场、雪/户外运动品牌(零售)、幼儿托管/亲子类、生活方式(体能训练/运动康复)、配套-装备、科技体验、培训(外语/留学/旅游)等六个大类文化娱乐体验。

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效果图

       华熙LIVE·五棵松的组成部分

       华熙LIVE·五棵松位于长安街西延长线——复兴路北侧,西四环五棵松桥东北角。有连廊与地铁一号线五棵松站相通,从B口出站,不用上到地面,穿过一段美丽的鲜花墙,能到达了这里。

落位图

       “华熙LIVE•五棵松”总占地超过1000亩,汇集体育馆、篮球主题公园、互动实景娱乐、大型商业区、5A写字楼等多元业态。核心场馆——凯迪拉克中心是全国首屈一指的夏奥、冬奥双料奥运比赛场馆,与相毗邻的M空间和HI-PARK篮球公园共同构成一个多功能场馆群,每年举办数百场体育赛事和演唱会,吸引客流上千万人次。

       多种生活方式体验,感受健康文化

       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拥有冰场、健身房,康复中心、瑜伽中心等齐全的配套设施,能够让消费者在此享受一站式的健康生活服务。

健身房效果图

       全球最大的超低能耗体育建筑

       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由原北京市设计院院长、著名艺术家朱小地担纲方案设计,清华大学同衡设计院节能研究所担任超低能耗设计,还有国内外众多知名专项设计机构倾力加盟。

       融入世界先进的设计理念,具备国际一流的硬件工艺条件,拥有奥运会级别冰球赛事的配套设施以及国际标准的演艺舞美灯光系统。

冰上运动中心外立面效果图

冰场效果图

主队更衣室效果图

奖杯展示廊道效果图

       建筑技术创新设计,两大亮点

       一、建筑按超低能耗建筑设计,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超低能耗体育建筑;

       二、建筑外幕墙是国内首个采用传统铝合金幕墙系统,优化工艺设计,使其成为综合传热系数K值小于1.0 的被动式建筑幕墙。

冰上运动中心外立面夜景效果图

       按照国际标准建设,服务冬奥

       2022年冬奥会期间,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场馆的凯迪拉克中心,将作为冰球比赛主场馆。届时,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也将作为配套设施服务冬奥会。

       为此,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和凯迪拉克中心之间还专门修建了地下通道,以方便运动员。

       未来业务方向

       一、承办国际国内顶级冰上运动赛事;

       二、成立冰上运动俱乐部(冰球、花滑、滑雪、速滑),致力于专业青少年冰上运动培训,以华熙专业的管理团队及丰富海外顶级体育资源为保障,为运动员提供涵盖业余体育至职业体育的全面发展计划;

       三、一年四季持续打造室外品牌活动:冰乐园、夏季音乐节、水乐园等;

       四、建立顶级国际体能中心、康复中心、健身房、舞蹈瑜伽体验等;

       五、建设青少年冰上运动人才国际交流平台,实现冰球人才引进来、走出去;

       六、和国际知名冰雪运动装备品牌合作,设立旗舰体验店。

办公区效果图

       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的建立,丰富了北京稀缺的国际级冰上运动场馆业态。未来势必将引领京城健康生活新方式,成为北京冰雪文化、青少年冰雪教育的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