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门户城市首家LEED铂金级星巴克门店正式揭晓

来源: LEED 项目 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  时间: 2019.12.10  打印本页  分享:
许多人说,当星巴克的杯身穿上圣诞华服时,也就意味着一年又即将过去。星巴克,已然超脱一个咖啡店品牌本身,汇入我们每个人的日常,成为记录生活的一种 “仪式感”。而现在,这份日常正在悄悄发生一些变化,你感受到了吗?

       许多人说,当星巴克的杯身穿上圣诞华服时,也就意味着一年又即将过去。

       星巴克,已然超脱一个咖啡店品牌本身,汇入我们每个人的日常,成为记录生活的一种 “仪式感”。而现在,这份日常正在悄悄发生一些变化,你感受到了吗?

今年的圣诞杯,跳进你的朋友圈了吗?图源:网络

 

01

为什么

可持续浪潮涌进了零售门店?

 

       根据不久前刚宣布的 LEED 全球商业项目突破 10 万个中的统计数据表明,全球已经有 12,873 个零售店铺成功绿色转型为 LEED 建筑。零售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绿色建筑空间类型。这股浪潮,绝非空穴来风。

       正如刚正式获得 LEED ID+C: 零售铂金级认证的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这座旗舰门店在最初的设计之时就充分考虑到对于环境的尊重和影响,以及最重要的 “顾客的体验”,被赋予了持久长青的生命力。

       起始于 2005 年,星巴克在美国开设了第一家 LEED 认证的绿色门店,至今数量已经超过 1,600 家并遍布了 20 多个国家,并制定了长远的计划扩大其可持续蓝图 [1]!放眼本地,星巴克曾宣布到 2022 年,要在中国市场开设 6,000 家门店,平均每 15 小时就开设一家新店。

       然而,星巴克一直以来所致力追求的,并不仅仅是中国速度,而是每一家门店可以提供给顾客的独特体验,是如何更好地承担对社会和未来的责任。成为最酷的绿色门店,正是星巴克的不渝追求并引领而起的新潮流。

 

02

发现没

你挚爱的品牌正在悄然变绿!

 

       位于南京西路的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在即将迎来 2 周岁诞辰之际,收获了这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 成为亚洲门户城市 [2] 首家 LEED 铂金级星巴克门店,同时也是内地餐饮行业首家获得 LEED 铂金级认证的零售门店,这也是截至目前为止的唯一一家。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建筑对能源和资源消耗所产生的巨大影响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和企业所重视。让建筑更绿色,也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追求的目标。但在打造殿堂级第三空间的过程中,要攻克的难关可能比想象中更多 — 全球近 10% 的铂金级 LEED 认证建筑中,其中仅有 1% 的零售店铺能摘得这一桂冠,由此可见上海烘焙工坊是名符其实的行业标杆。

USGBC 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杜日生(右四)为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授牌

 

       USGBC 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杜日生表示:

       星巴克作为全球极富盛名的品牌,始终身体力行可持续发展这一使命,是名符其实的行业先锋者。此次其旗舰门店 — 上海烘焙工坊一举获得 LEED 铂金级认证可谓意义非凡!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门店及品牌受到星巴克的鼓舞也加入绿色大军,一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绿色图景!

 

03

在哪里

为你匠心打造的绿色体验?

 

       这家上海烘焙工坊是星巴克在上海的第二家 LEED 门店。在之前的 2 万步暴走上海绿色路线之中,我们曾探访过其位于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的 “网红” 金级门店。而现在,上海烘焙工坊承载着国内独一无二的 LEED 铂金级认证的绿色成就,魔都绿色图鉴上又多了一个 “最酷” 的打卡点。

LEED X 上海烘焙工坊

       星巴克用行动力证了其从未改变的使命 — 对伙伴感受、顾客体验以及环境可持续发展尽全力担负应有之责。你要不要一起加入?

 

LEED 打卡攻略

在最酷的星巴克门店,找到 LEED 标志,打卡拍照吧!

地点: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 789 号兴业太古汇

交通:上海地铁 2/12/13 号线均可到达。绿色出行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