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解读LEED-EBOM第五讲】光污染与设施共享:“学区

来源: 友绿网      时间: 2014.08.11  打印本页  分享:
友绿网推出的既有建筑绿色认证LEED-EBOM系列课程第五讲可持续场址(下)今日上架,该课程详细介绍了可持续场址的最后两个条文减少光污染和
友绿网推出的既有建筑绿色认证LEED-EBOM系列课程第五讲 可持续场址(下)今日上架,该课程详细介绍了可持续场址的最后两个条文减少光污染和设施共享,欢迎各位同热点播!

友绿网推出的既有建筑绿色认证LEED-EBOM系列课程视频第四讲中,详细介绍了可持续场址其中三个条文:场址开发——保护和恢复栖息地,雨水管理,减少热岛效应。第五讲则详细介绍了可持续场址的最后两个条文:减少光污染(light pollution reduction)和设施共享(joint use of facilities)。

      过强的光照强度会使蒸腾作用过快而导致代谢失衡,植物可能被灼伤甚至死亡,也会导致动物行为紊乱,逃逸甚至丧失活动能力。过长照射时间会导致植物花期紊乱,动物大量死伤;不当的照射方向会导致植物死亡,动物迷失方向...降低经济和人的发展给动植物和环境造成的不利后果,是减少光污染条文的主要目的。该条文设有两个选项:OPTION 1 灯具遮挡;OPTION 2 边界测量。灯具遮挡要求照度超过2500的灯具发射的灯光不能超过灯具所在的水平面;边界测量要求在边界设测量点(不少于8个,间隔想等且不超过30m),室外灯具全开时各个测量点的照度水平不超过室外灯具全关时各测点照度水平的20%。

     设施共享鼓励社区组织和企业分享现有的舒适空间,这样可以带来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减少对新建筑的需要,从而保留以前未开发土地,达到避免金融成本的目的。学校设施可以向公众开放,也可以向特定的单位或组织开放,当然,学校也可以联系外单位的设施空间给学生使用。多个组织共享建设成本,操作和维护设施,可以最大限度提高建筑物的使用时间。

     至于如何达到减少光污染和设施共享的目的,EED-EBOM系列课程第五讲进行了详细介绍,感兴趣的同仁可点击【课程链接】点播该课程。

     友绿网推出的既有建筑绿色认证LEED EBOM系列视频课程,由友绿网特聘讲师,绿色建筑认证专家Claire女士讲解,除第一讲“概述”外,该课程共有18个课时,全中文授课,“既有建筑绿色认证LEED-EBOM第五讲 可持续场址(下)”是该系列课程的第4课时。

     目前该课程在友绿网实名注册社区【友绿俱乐部】进行连载,课程信息也在友绿网微和微信博定时更新,此外,友绿网还开设了本课程的【专属讨论区】和QQ群(164936405)。对该课程感兴趣的业内同仁可对登陆友绿俱乐部点播该课程,并加入讨论。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