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BREEAM?
浏览:
分享:
专业回答
BREEAM(建筑研究机构环境评估方法)是一种可持续性评估方法,用于总体规划项目,基础设施和建筑物。它是由建筑研究机构(BRE)于1990年发起的,它通过设计,规范,施工和运营阶段为建筑物的环境性能设定标准,并且可以应用于新的开发或翻新计划。

BREEAM测量什么?

BREEAM评估基于性能基准,根据一系列目标评估开发的采购,设计,施工和运营。

它侧重于以下类别的可持续价值:

  • 能源
  • 土地利用与生态
  • 健康与福祉
  • 污染
  • 运输
  • 用料
  • 浪费
  • 管理

每个类别都集中在最具影响力的因素上,包括减少碳排放,低影响设计,适应气候变化,生态价值和生物多样性保护。

独立执照的评估师对方案进行评估,并对每个标准进行评分,然后乘以权重。

进行两个评估/认证阶段(一个设计阶段评估会产生一个临时证书,而一个建设后评估会导致发布最终证书并授予等级)。

对开发项目的评级和认证的等级为未分类(<30%),通过(> 30%),良好(> 45%),非常好(> 55%),优秀(> 70%)和杰出(> 85%) )。

BREEAM评级基准水平使客户或其他利益相关者可以将单个建筑物的性能与其他BREEAM评级的建筑物以及英国新建非住宅建筑物的典型可持续性表现进行比较。

每个BREEAM等级大致代表相当于以下各项的性能:

  1. 杰出:不到英国新的非住宅建筑(创新者)的前1%
  2. 优秀:英国新的非住宅建筑中前10%(最佳做法)
  3. 很好:英国新的非住宅建筑中排名前25%(先进的良好做法)
  4. 良好:英国新的非住宅建筑中排名前50%(良好的中级实践)
  5. 合格:英国新的非住宅建筑中最高的75%(标准的良好做法)

BREEAM有什么好处?

BREEAM鼓励开发人员和创作者改进,创新和有效利用资源。

对可持续价值和效率的关注使BREEAM认证的开发项目吸引了房地产投资,并创造了可持续的环境,从而改善了其中生活和工作的人们的福祉。 

虽然建造符合BREEAM增强标准的设备可能会招致资本成本,但应从可持续发展的总体价值出发。特别是; 降低了运营成本,有助于限制投资者和开发商在未来建设中的风险,使建筑物在出租,出售或保留方面更具吸引力,并创造更健康的工作场所。

我需要使用BREEAM吗?

客户可以规定使用BREAAM。

英国政府的《建设策略》明确规定,应对所有公共项目进行环境评估,以达到BREEAM的极好评级(如果使用替代系统,则应达到等效评级)。

地方当局也可以规定BREEAM认证,作为其地方计划的一部分或对开发项目施加的特定计划条件。

BREEAM有多受欢迎?

如今,已经有近550,000个BREEAM认证的开发项目和近2,250,700座建筑物已注册进行评估。

该方法已在70多个国家/地区使用(并且很容易适应当地和气候条件),目前在欧洲市场占有约80%的份额。

尽管有其他可持续性评估方法,但BREEAM主导了英国市场。环境设计(LEED)(美国),澳大利亚绿色之星(Greenstar),法国高级质量环境(HQE),建筑环境效率综合评估系统 (CASBEE)(日本)的能源领导力

BREEAM在哪里适合可持续建筑环境规范?

BREEAM是《可持续建筑环境规范》的一部分,该规范是建筑环境可持续性评估的战略国际框架,也称为《规范》。

该准则由一系列战略原则和要求组成,它们定义了在整个建筑环境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对环境,社会和经济影响进行设计,构造,管理,评估和认证的综合方法。本准则通过Core Science支持的核心技术标准和核心流程标准进行解释。

BREEAM核心标准将本《准则》解释为两个链接的文件-一个文件着眼于技术问题,另一文件着眼于过程/运营问题。

BREEAM的未来会怎样?

BREEAM继续发展。2012年启动了一项国内翻新计划,2014年推出了一项非家庭翻新和装修计划(在2015年扩展为国际计划)。 2015年

CEEQUAL的收购将使该组织能够研究针对土木工程和基础设施的新的可持续性评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