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绿色地产开发与运营调研问卷及背景介绍

来源: 中国房地产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  作者: 中国房地产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  时间: 2018.08.24  打印本页  分享:
2018年绿色地产开发与运营调研启动,背景介绍文件下载。

    受中国经济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总体战略的影响,以及房地产市场自身发展规律的影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由“开发”转向“运营”。

 

    过去高投入、高污染、高能耗,高杠杆、高周转、高收益的房地产发展模式已不再可持续。无论是环境资源承载力,还是市场需求潜力都无法支撑过去的发展模式,房地产企业要想保持当前的发展速度和规模,必须转型。房企间的竞争已从规模、成本、速度转移到聚焦客户、全面运营能力的实力上。

 

    运营管理阶段是控制建筑物的服务质量、运行成本、实现生态目标的阶段。建筑项目建设周期一般只有 2-3 年,运营周期可以达到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建筑项目建设期的费用只占到全寿命期的 15%,运营期的维护费、修理费、更新费等高达 85%。由此可见建筑的运营管理阶段在全寿命周期中占有重要地位。而我国房地产业的绿色运营理念和技术都还较为落后,具体体现在重建轻管、缺乏标准、运行维护管理技术体系缺失、质量低下等方面。

 

    为探索和阶段性总结房地产企业向绿色运营转型的经验和教训,同时研发房地产企业绿色运营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为评出2018年中国房地产企业绿色运营排行榜打好数据基础、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中国房地产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正式开展房地产企业绿色运营调研。


文件下载:

房地产企业绿色运营调研背景介绍2018
绿色开发调研问卷2018
绿色设计调研问卷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