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国际WELL健康建筑标准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12.15  打印本页  分享:
相信未来,以梧桐公寓为成功实践,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将会推动城市人居环境健康的不断发展,提升建筑的健康体验和感受,践行“健康中国”,创造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3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所提倡的健康水平、健康生活、健康服务保障、健康环境和健康产业五大战略方向,“健康人居万里行”对话WELL健康建筑标准活动在梧桐公寓接待中心成功举办。
 

梧桐公寓对话国际WELL健康建筑标准合影
 
    出席本次活动嘉宾有万通集团创始人/御风集团冯仑董事长,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IWBI™)亚洲区总裁雪娅,陕西省房地产商会会长/雅荷控股企业集团董事长徐束萍,陕西省房地产商会副会长/迈科控股副总裁冉战利,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亚洲区高级副总裁Tony Armstrong,Delos高级副总裁赵杰博士,中铁一院/翼博置业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刚等。

 

 

健康人居对话交流
 
    以对话健康建筑构建美好人居为初衷,雅荷控股、天朗控股、中登集团、中南置地、迈科控股、中国金茂、当代置业、荣民集团、荣华集团、大明宫集团、万禾实业、锦园地产、惠尔集团、国科地产、创典全程、金顶营销等陕西省房地产商会会员单位及梧桐公寓的客户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WELL健康建筑标准源于美国,被誉为建筑界的奥斯卡,以十大核心体系——空气、水、营养、光、运动、热舒适、声环境、材料、精神、社区,全面改善人体11大生命系统。主张通过提高住户环境的健康,同步提高物业价值。梧桐公寓作为冯仑先生大健康战略下的极致单品,在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之上,率先构建“好水·新氧·乐居”的健康居住体系,成为西安健康人居力作,也是WELL国际健康建筑标准在国内的成功实践。
 
    本次“健康人居万里行 西安站”是西安率先推广WELL的践行者的一次群英会,在本次巡讲活动上,面对市场日益涌现的打造更健康的建筑和社区的需求,各方就梧桐公寓如何践行WELL建筑标准的本土化落地、通过WELL及国内人居环境的本土化改善,提高城市居者的健康和社会福祉进行了广泛讨论。

 

 

万通集团创始人/御风集团董事长  冯仑
 
冯仑:
 
    健康是有标准的,这个标准就是WELL做的事。在空间、在家里住着,什么叫健康是有指标的,不是吹牛吹出来的,多么尊贵、显赫都是大词,没法量化,只有小词,空气、水、光线这些细节才能把健康做好。我们御风集团全系统跟WELL合作,除了梧桐公寓要按照WELL标准取得认证,建成最好的一个,同时我们在外地有养老度假产品,有普通居住类产品,还有休闲旅游的产品,我们还有写字楼,其它的这些产品也会统统都用这个标准。  
  
雪娅:
 
    梧桐公寓在西安率先应用了WELL健康建筑标准的要求,在西安来打造一个用健康建筑的理念,来给社会给我们的居民提供一个更舒适的、更幸福的生活环境。
 
    WELL健康建筑标准有特别的含义,是一个跨界的标准,除了建筑的科学,还有健康科学、行为科学所以说,除了刚才讲的空气、水、光线以外,我们还有营养、运动、精神、社区,所有与环境当中人的行为有关的元素,都是持续性保持我们健康的非常重要的元素。所以这部标准它不仅仅是一个建筑标准,更是我们大家健康生活的一个指导。
 
    我们看到,梧桐公寓在技术标准上给自己提了严格的要求。每个房间的天花板上有一个环境监测仪器,数据显示在环境管理系统的大屏上。其中有两个数字特别值得关注,甲醛和TVOC。大屏上的数据显示,梧桐公寓的相关空气数据都是符合WELL健康建筑标准的。

 

 

陕西省房地产商会会长/雅荷控股企业集团董事长  徐束萍
 
徐束萍:
 
    陕西省房地产商会一直以来致力于促进房地产企业的生态成长,发展智慧城市、宜居城市,梧桐公寓是在大健康背景下的一次成功的产品创新,融合了国际、国内成功实践与案例,提出的理念是符合西安人居习惯和城市生态发展的,很高兴看到今天西安人终于有了一个健康的极致化的产品。
 
    今天WELL来到西安,来到梧桐公寓,也是因为两者之间有着内在的契合与共通,WELL由空气、水、营养、光、运动、热舒适、声环境、材料、精神、社区十大概念组成。梧桐公寓率先构建好了好水·好氧·乐居的居住体系,相信在未来梧桐公寓一定会在西安成为健康居住领域的标杆与名片。
 
现场热烈互动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健康建筑的发展是人们追求健康生活、贯彻健康中国战略、绿色建筑行业发展的迫切需求。本次活动是一次国际与国内健康人居理念的对话,也是一次健康建筑在地产领域的成功案例分享,让更多地产界的同行们认知健康,认可健康人居,促进房地产企业的健康化发展,城市的宜居化推进。

 

 

梧桐公寓奢装实景
 
    本次“健康人居万里行 西安站”对话WELL健康建筑标准活动对国内健康住宅标准与建设模式的建立,具有非凡的意义。相信未来,以梧桐公寓为成功实践,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将会推动城市人居环境健康的不断发展,提升建筑的健康体验和感受,践行“健康中国”,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