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国际:理想的工作场所是楼和人都很WELL

来源: 高力国际  时间: 2018.06.20  打印本页  分享:
力国际重磅发布以企业健康为主题的全新调研报告—— WHO ? WHAT ? WELL !并介绍了最新发布的第二版《WELL建筑标准》中推出的新概念。

 作为“未来工作场所”研究系列的一部分,高力国际重磅发布以企业健康为主题的全新调研报告—— WHO ? WHAT ? WELL !意图为开发商和用户提供具有行动指导意义的深刻洞察,并介绍了最新发布的第二版《WELL建筑标准》中推出的新概念。

 


     

      健康:工作场所策略中最重要的位置
      放眼亚太和全球,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认识到健康之于企业业绩的重要意义,打造工作场所的健康已经从一种CSR(企业社会责任)考量转变为了战略优先要务。根据葛兰素史克全球健康部所做的一项调查估计,2016年与病痛相关的生产力损失使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以及菲律宾的公司损失高达446亿美元——相当于这些国家GDP总额的2.4%。

  高力国际亚洲区WELL咨询服务部主管Victoria Gilbert:企业越来越希望设计最好的工作场所,来提升员工的敬业度和生产力;开发商希望吸引更优质的租户,更快地达成租赁并收取更高的租金。在这种情况下,打造健康的工作场逐渐成为企业策略的关键部分。去年我们引入了工作场所策略,今年我们把健康提到了最突出的位置,旨在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战略服务。

  标准:WELL建筑标准在全球范围内认可
  工作场所的健康是一个广泛的领域,且呈现形式丰富多样,从软性的健身激励计划,到办公空间设计、人体工学、光线、空气、健康的餐厅、办公室布局、声学规划,再到氛围灯不一而足。

  WELL v2 十大标准
   对健康的日益重视促进了各种标准的出炉,在这些标准中,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IWBI)2014年所发布的《WELL建筑标准》提供了明确的国际基准。在新发布的第二版“WELL标准概述”中提出了10个概念,分别为空气、水、营养、精神、光、声音、健身、材料、社区、温度舒适性。

  WELL工作场所长这样

   科技:工作场所策略中发挥关键作用

  科技模糊了“工作”与“生活”之间的界限,也带来了可以转变健康管理模式的创新解决方案。无论是通过控制或调节诸如光线、温度等可变因素,还是空气质量监测、减少使用公共设施等都对打造健康的工作场所大有裨益,最终为提升企业业绩带来积极影响;此外,人们身边的科技创新,比如可穿戴设备、健康app以及在线健身社区也能使员工保持健康。

  中国:WELL认证发展速度最快的市场
  放眼亚太,各地区市场正处于不同的WELL标准采用和发展阶段。澳大利亚相对领先,中国正在逐渐成为亚太区最具活力的WELL建筑标准采用者之一。

  亚太区领先的WELL项目

  ·2016年中国开启了第一个WELL认证的试点项目 —— 海沃氏嘉里中心有机展厅。目前,上海已成为全球注册WELL项目最多的城市。

  · 一些更为发达的市场如日本、香港和新加坡,则在不断地扩大WELL项目的数量。

  · 在诸如越南、柬埔寨、菲律宾等新兴市场,其重心仍在提升基础办公设施的体量上,健康建筑尚未获得显著发展,但这种情况很快会改变。


  未来:WELL是方式 但并不止于此

  值得一提的是,职场人士对办公环境的健康诉求正在不断提升。

  · 根据信诺保险公司近期对亚太各国的调查表明,有66%的受访者认为雇主提供健康计划对他们而言很重要,有59%的受访者表示这样的计划会影响他们的跳槽决定。

  · 健康的工作场所更为年轻人青睐,预计到2025年,千禧一代预计将达到全球劳动力的75%,这一人群的诉求不容忽视。

  Victoria Gilbert 补充道 “ 尽管在追求WELL工作场所的道路上,亚太一些地区尚处在起步阶段,任重道远。但是,伴随着相关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优质楼宇涌现、国际标准逐渐扎根于发达和新兴市场,我们相信健康建筑必将是未来工作场所的风向标”。

  另一方面,业主和用户在推行和实践WELL之路上都不可避免地会遇到挑战。尽管不同公司面临的挑战和各自的解决方案不尽相同,还是存在一些通用的最佳实践可供公司参考。

  · 从小做起,充分利用现有资源

  · 展现领导力,凝聚员工

  · 从ROI(投资回报率)和VOI(投资价值)角度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