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沃氏上海办公室——有机打造WELL空间

来源: IWBI  时间: 2018.01.24  打印本页  分享:
作为中国第一个荣获WELL建筑标准 (试行)认证的项目,位于上海嘉里中心、约1200平方米的海沃氏办公室充分展示了海沃氏为员工及客户提供有机健康空间的愿景。这也是一个对健康与福祉、可持续发展、创新思考及美学设计的示范空间。
     作为中国第一个荣获WELL建筑标准 (试行)认证的项目,位于上海嘉里中心、约1200平方米的海沃氏办公室充分展示了海沃氏为员工及客户提供有机健康空间的愿景。这也是一个对健康与福祉、可持续发展、创新思考及美学设计的示范空间。该项目的设计本意是使其室内空间服务不同的功能,包括办公、活动以及工作坊。项目的表现手法给人提供了优雅、新潮、温暖以及一丝惊喜的感觉。

    为此,我们采访了海沃氏大中国以及北亚区总经理Davide Fugazza,共同交流了推动此认证项目的心路历程。

IWBI:海沃氏当初为什么决定做这个WELL认证项目?当时的目标是什么?

Haworth:我们主要的目的有三个 —— 提供健康的室内空气质量、鼓励健康的体态并避免久坐、改善员工的精神健康并缓解压力。 这些目标囊括了我们对提升员工健康与福祉、包括提升他们身体和心理健康、以及他们内心与外界环境福祉的整体承诺。

我们同时也希望商业领袖及社区共同参与、邀请他们共同感受健康设计如何服务于人的一手体验。我们坚信这个项目可以在我们的大社区中扮演示范榜样的角色、面对工作场所的挑战并推动新的解决手段。 WELL认证让我们能够在展厅里呈现海沃氏的价值观念,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健康性创新解决方案的渠道。

IWBI:团队是怎样通过整个认证过程的?

Haworth:我们的工作环境对我们的行为有着重要影响。因此,在设计海沃氏上海办公室时,我们把健康与福祉要素整体性地考虑进去。我们的展厅空间明显体现了我们在这个空间加入的健康属性。这不仅对我们自己有利,而且还给我们一个为其他人作榜样的机会,能够在亚洲地区起到一个推动健康工作场所的催化作用。

我们全方位地融入各种元素,包括制定健康饮食的营养政策、确保空气和水的高品质、提供让人们更自由舒适地休息、恢复、合作及走动的环境。

将亲生命元素融入整个环境并让每个人能近距离接触自然,对我们也很重要。我们实现这个目标的方法包括了仔细选择材料与装饰、利用空间熟悉感来建立人与自然的内在心理联系,通过绿植使精神放松。

IWBI:在落实WELL条款的过程中,团队遇到了哪些挑战,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

Haworth:由于项目采用的是WELL试行标准,也是亚洲第一个试行项目,在认证过程中自然遇到了文化、语言、货币、时差等困难,因此我们与IWBI团队始终保持着非常密切的沟通。例如针对健身房会员费补贴政策,我们将北美补贴费率调整为中国当地健身房会员费率。为确保性能验证的顺利进行,我们克服了与WELL审核员横跨多个时区的沟通问题。此外,本项目的一部分为办公空间、另一部分为展厅,与同样面积且采用类似空调系统的常规项目相比,全楼层的员工人数较少。因此,我们对空间声学和噪声的指标也做出了一定调整。

IWBI:获得WELL认证后,项目上收获了哪些积极的影响?项目入住后,员工满意度调查结果如何?

Haworth:入住后,我们对在海沃氏上海办公室及展厅工作的海沃氏团队成员进行了问卷调研,收到了令人鼓舞的积极反馈。

海沃氏上海办公室 · 员工反馈

“这是一个超舒适的办公场所,几乎没有任何东西会分散注意力、影响我们的创造力。无论需要进行何种类型的工作,几乎总能找到合适的空间或房间。”

 --- 亚太、中东与非洲xFriends Integration经理Alex Przybyla

“这栋已经使用20年的办公楼给可持续设计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是,我们对创造可持续建筑空间的重要性有深度理解,也努力地实现了这些标准的要求。我们的展厅在上海的大环境下有着极为干净的空气,并对空气质量进行持续监控。” 

--- 大中华北亚区总经理Davide Fugazza

“我喜欢在这个空间内的任何地方工作,而且一天中的各种活动、工作都有很合适的地方。这里的环境既温暖、友善,又能同时满足专注工作和讨论合作的需要,这是一个完美的结合。我个人非常享受空间中融入的亲生命设计元素,这把室外带入了室内。在这个‘水泥森林’都市里,能在身边看到绿色、植物和自然元素极其难得。另外,这里的视野能360度看到城市的美丽风景,同时将自然采光带给使用空间的每一个人。”

 --- 大中国及北亚地区战略服务经理唐妍

“这个全新的空间确实为办公室里的‘健康日常’提供了所需条件,尤其是对于经常加班的人更有益处。空间的设计和分隔方式能够对日常例行活动产生积极的影响,由于环境里‘办公室’的感觉非常少,每个人都能根据自己的心情和工作需要选择合适的工作环境,这样就减少了大家对长时间在办公室后产生的‘厌烦感’。我认为对我们日常活动产生重大改善的两点是空气质量和餐厅区。呼吸着洁净的空气让我在身体和精神上都感觉更佳,因为我觉得在办公室的全部时间,我的健康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护(比在自己家更好)。餐厅区域有着‘咖啡馆’的感觉和风格,这在午饭时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小团体组合吃饭的区域。我们的很多同时都会带自己做的午饭来,能舒适进食的餐桌、冷热直饮水、充足的冰箱空间和微波炉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我自己就经常在这里吃午饭,而不是出去吃。”

--- 客户体验经理滕开颜

 

“我最喜欢的肯定是公共区域,像桌上足球、Xbox游戏机。这些在需要放松时能有效、快速地让人恢复精神,同时也能帮助内部建立团队友谊。”

--- 销售总经理于洪波

“海沃氏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灵活的办公空间。作为海沃氏的成员,你可以在一天里任意选择你喜欢的工作场所。休闲区、交谈区、餐饮区及工作去都是很好的选择,也具备功能多样性。”

---- 销售经理谭界凝

 

海沃氏积极欢迎客户和合作伙伴前往展厅参观,共同探索更多元的领域、了解其在健康建筑领域一路走来的旅程,讨论如何更好地提升健康和福祉。正因为工作环境中健康因素的不断发展,海沃氏上海办公室成为了一个真正的有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