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远洋天骄成全球首个WELL MFR金级认证项目

来源: 慧聪网  时间: 2018.01.23  打印本页  分享:
2018 年 1 月 13 日,广州远洋天骄项目收到 IWBI 贺信,天骄项目首批七栋楼全部达标,成为全球首例获得 WELL MFR(多用户住宅)金级认证项目。这意味着远洋天骄 23 万平方米 WELL 健康住区不只是获得业主认可,在专业层面也被肯定,实现了项目开工时的承诺。

百战沙场枕月光,奋斗辗转行路难。

征衣钟鼓踌躇志,进取旌旗烽火燃!

2018 年 1 月 13 日,广州远洋天骄项目收到 IWBI 贺信,天骄项目首批七栋楼全部达标,成为全球首例获得 WELL MFR(多用户住宅)金级认证项目。这意味着远洋天骄 23 万平方米 WELL 健康住区不只是获得业主认可,在专业层面也被肯定,实现了项目开工时的承诺。

健康先驱

远洋集团以实践推动中国绿色建筑事业的发展,为居住者创造更优质健康的生活环境,以人为中心,在探索人、建筑、环境三者和谐共生的道路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远洋天骄是远洋集团落子广州的第一个项目,同时是远洋第一个申请 WELL 认证的住宅项目。项目地处广州市天河区,项目占地 9.4 万平方米,总建面积约 33 万平方米,由 10 栋 19 层的小高层洋房和 1 栋商业综合体组成。

作为中国健康建筑的先行者,2015 年,远洋集团率先引入源自美国的 WELL 健康建筑国际标准:通过研究室内环境对人体 11 个健康系统的影响,所制定的 7 大体系 105 个标准,从而对建筑进行评定。

而远洋天骄走在集团前列,项目严格按照 WELL 健康建筑标准打造,从空气、水、光、营养、健身、舒适、精神七大体系全方位呵护业主家人健康。室内配备新风系统、全屋净水系统、环境监测系统;并采用新型的照明标准,保证自然光的合理摄入;在建材上必须符合 WELL 标准,确保居住环境让业主安全放心。远洋天骄一直被作为国内第一个引入美国 WELL 建筑标准的社区以及全球第一个应用 WELL 最新多用户住宅体系标准的健康住区来打造。

认证之路

项目团队为达成这个目标,对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细节都付诸心血、精心研究,列出 WELL 相关涵盖了设计、成本、工程、客服、物业、营销等专业线工作上百项,然后边学习、边研发、边推进。

广州远洋天骄项目是远洋集团在华南地区的第一个批量精装修住宅项目,面临两个难题:一是内部沉淀少、管理人员数量少;二是国内施工企业多为粗放型管理,项目管理的难度倍增。

项目团队同事的加班加点、不辞辛劳,终于让天骄项目如期地在评审员到来之前达到了性能验证条件。 在性能验证过程中,评审员对项目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现场验证的二十余项内容,除了少部分需实验室化验分析的分项,其他项当时即基本锁定得分。

客户认可

2017 年 12 月 27 日,远洋天骄交付仪式盛大开启,这意味广州首个 WELL 健康住区正式落成,并迎来首批业主。

远洋天骄 WELL 全龄段八大园林体系,也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四季植物果园、亲子乐园、宠物乐园、乐龄健身广场、乐氧能量跑道、滨河公园、双泳池、篮球场等,满足全龄段的运动休闲需求,浓郁的社区文化营造了积极健康的生活状态。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业主们纷纷走入自己的家门。一路上,高大的棕榈树,夹道而立,亚热带风情园林里,点缀丹顶鹤、风车等造型艺术与错落有致的绿植相映成趣,一袭红毯铺地,映称绿茵草地。

「将匠心融入到每一方寸,对产品严格检测」,「健康生活家」的承诺此番亲见,业主们不禁连连称赞。

业主王先生觉得项目有三个方面尤其贴合自己心意,一是室内采光和净水系统很人性化,全屋子都有很透亮感觉;二是窗户的规划以及室内灯光的调节很对自己胃口;三是精装修能把净水系统都带上让人很暖心。王先生认为住进远洋天骄,完全可以与国际接轨。

业主李小姐则认为一个楼盘能把新风系统做进精装标准中,愿意花成本去关心业主健康,本身极具诚意,自己非常感动。

深入应用

WELL 标准是远洋落地「建筑健康」理念的重要工作,未来将会有更大范围应用。

 

目前,远洋正在全国 18 个项目中推动 WELL 标准落地,总计达到 130 万平方米,其中有 6 个项目获得 WELL 金级预认证。与此同时,远洋内部已制定并颁发实施 WELL 标准执行手册,正全力推进 WELL 标准本地化、WELL 检测、WELL 技术研发等全面、快速落地。可以说,远洋不仅是应用 WELL 标准的先行者,也是 WELL 标准在中国落地的最大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