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绿色建筑协会《健康与福祉工作框架》中文版发布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5.18  打印本页  分享:
过去十年间,从业者逐渐意识到,以健康为重点的室内环境不仅可以保障使用者的健康,还能带来生产力和经济效益的提升。随着可持续建筑领域的发展,行业内已准备好迎接新的变革,不再仅关注使用者,而是以更全面的

过去十年间,从业者逐渐意识到,以健康为重点的室内环境不仅可以保障使用者的健康,还能带来生产力和经济效益的提升。随着可持续建筑领域的发展,行业内已准备好迎接新的变革,不再仅关注使用者,而是以更全面的认识,从社会、经济和环境因素提升可持续建筑全生命周期内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健康和福祉。基于此,世界绿色建筑协会Better Places for People项目组和世界绿色建筑协会的成员共同完成了《健康与福祉工作框架》(以下简称《框架》),健康建筑联盟支持完成了框架中文版。

《框架》考虑了与建筑环境有关的健康决定因素,包括:教育、工作环境、生活和工作条件、失业、水和卫生设施、农业和粮食生产、住房以及医疗保健服务等。包括以下六大原则:

1. 保护与提升健康

2. 优先考虑建筑使用者舒适性

3. 自然与建筑环境的和谐设计

4. 促进积极健康行为

5. 通过建筑和社区创造积极的社会价值

6. 采取气候行动


《框架》六大原则


《框架》六大原则子原则

这些原则不仅纳入了更广泛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方面的健康决定因素,更在建筑的整个生命周期中改善了公众和环境的健康。

《框架》的提出为整个行业的变革发展提供了指导方针和参考工具。接下来,世界绿色建筑协会全球会员和行业会继续扩大健康与福祉范围和目标的社会化,跟踪健康与可持续的建筑环境在国际层面的进展,同时让建筑环境中的健康与福祉适应不同的国家和地区。

欲获取完整《健康与福祉工作框架》中文版,可到友绿智库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