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技术助力建筑迈向碳中和

来源: 柠檬树  时间: 2021.03.22  打印本页  分享:
柠檬树公司两位绿色建筑专家获得AH AP专业培训师证书。

       经过为期两天的专业培训、严格的考核和答辩,柠檬树公司两位绿色建筑专家获得AH AP专业培训师证书。

 

       主动式建筑,即Active House。这一概念是在丹麦创造的,并得到了来自建筑学术界,专业人士和材料制造商等全球合作伙伴的认同和支持。主动式建筑Active House的目标是创造更健康,更舒适的居住空间,同时又不对环境或气候造成负面影响。

 

       按照AH主动式建筑国际联盟和中国建筑学会标准《主动式建筑评价标准》所定义,主动式建筑是有觉悟的建筑,是智慧、健康和绿色的建筑。建筑的主动性能将成为未来建筑的核心性能。

 

       主动式建筑强调建筑产能,强调优先使用被动式建筑,更加强调通过建筑师的设计,优化住户的行为,使其养成低碳生活的习惯,进而主动减排,主动走向碳中和。

 

       为推动主动式建筑在中国的发展,AH主动式建筑国际联盟发起了AH AP计划。AH AP(“ Active House Accredited Professional ”简称“ AH AP ”),即Active House专业咨询师,是获得 Active House Alliance(Active House 国际联盟)认可的 Active House 专业人员。AH AP旨在关注建筑环境中使用者的生理和心理健康因素,为建筑使用者创造福祉;同时拓展自己的业务领域,利他共赢。

 

       AH AP职责是以“普适 朴实 普世”为信仰,从自身做起,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更多人了解 Active House。以专业顾问的角色为项目提供咨询,并参与创造更多实践项目落地,包括既有建筑、新建建筑等。

 

       2021年起,柠檬树公司旗下友绿网将大力推广和普及《主动式建筑评价标准》,和国内知名设计院、绿建咨询公司一起,联合举办面向AHAP的专业课程,培养通晓Active House设计理念的设计师。

 


 

       柠檬树于2009年成立,总部设在北京。柠檬树由多位毕业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丹麦科技大学等名校的海归博士和硕士共同创建,是一家由建筑师,设计师,战略家和建筑环境专家组成的以“科技赋能绿色地产”为宗旨的地产咨询公司。

 

       十多年来,柠檬树多次服务:万达集团、招商蛇口(原招商地产)、朗诗绿色集团、万科集团,中冶置业等大型房地产企业;也服务:童泰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中国华电,国泰君安等各行业的杰出企业。

 

       从美国LEED、德国DGNB,英国BREEAM,德国被动房PH,丹麦主动式建筑AH,世界银行EDGE,到中国的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柠檬树熟练掌握市场上各种主流的绿色认证体系,可根据项目区位和市场定位,为企业提供最具经济效益的技术组合,最大化市场营销效果,使绿色认证真正服务于资产的保值和增值。

 

       柠檬树得到了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英国绿色建筑研究所等机构、AH主动式建筑国际联盟的大力支持,使得公司能够立足中国,基于全球绿色地产的发展状况给出最符合市场需求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