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GBC官员来京推广WELL建筑标准

来源: 友绿网      时间: 2015.03.27  打印本页  分享:
3月25日,在USGBC北京分论坛上,USGBC官员们对WELL建筑标准进行了介绍,鼓励和邀请专业人士共推新体系。
3月25日,在USGBC北京分论坛上,USGBC官员们对WELL建筑标准进行了介绍,鼓励和邀请专业人士共推新体系。

3月25日,在USGBC北京分论坛上,USGBC官员们对WELL建筑标准进行了介绍,鼓励和邀请专业人士共推新体系。

USGBC官员的北京一行,包括首席执行官马晗(Mahesh Ramanujam),创立WELL体系的Paul Scialla, 全球开发主任Nellie Chen, 中国区总代表 Alex Liang等人。

本次论坛上,Mahesh主要分享了 USGBC近期的工作概况,包括LEED在中国近期的发展状况,并推广USGBC+期刊(plus.usgbc.org),LEED in motion(leedinmotion.com) 相关内容。

图为Mahesh介绍USGBC近期工作

WELL体系的创始人Paul对新设立的WELL建筑标准(wellcertified.com)进行了介绍。WELL建筑标准是基于建筑性能的评估系统,重点在于对影响到人类健康的空气、水、营养、光线、健康和舒适等因素进行评价,并且增加了现场检测噪声或空气质量测试等环节。WELL建筑标准v1.0针对商业和机构建筑进行了优化,分为新建建筑和重大改造、租户装修、核心与外壳开发三种项目类型。主要适用于多层及以下的住宅、商业、写字楼、文化娱乐、医疗或学校类建筑。

USGBC将于5月进行一次为期2天的workshop,希望在此期间各位同行能在中国区内寻找潜在的合作者,进行相关的客户教育与推广,努力反馈更多需要咨询的相关问题给USGBC以便USGBC能够进行更充分的准备工作。同时USGBC也欢迎相关类型的项目注册并进入其正在进行的试点流程(Pilot Project)。

此次论坛在LEED-CS铂金级认证建筑北京侨福芳草地召开。HAWORTH为本次论坛提供了场地支持,而且本次论坛的地点HAWORTH展示中心是世界上第一个获得LEED v4认证的项目。

中国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在中国政府的强力推动和补贴制度激励下,LEED市场感受到越来越强大的市场增长压力,且其作为设计标准的部分最终落地可靠性所受质疑,此次出台WELL标准,是USGBC旧瓶换新药的推广?还是对于中国民众开始逐渐觉醒的关注空气质量、水的污染、食品安全等问题的市场迎合?

有业内人士的观点是:LEED是从建筑看人,WELL是从人看建筑,WELL更关注的是人生理和心理上的需求,呵护人的健康。

作为绿建行业的一员,你对WELL建筑标准进入中国市场是什么看法呢?友绿网目前正在友绿网微信公众账号发起小调查,对该结果感兴趣的业内同仁可关注友绿网微信公众账号:iGreen114。(记者:芦瑶)


图为USGBC官员与会者集体合影

图为USGBC官员和部分与会者合影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