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高集团向深圳大学捐资300万致力健康建筑研究

来源: 财联社  时间: 2020.09.28  打印本页  分享:
9月27日,力高建筑科学专项研究基金捐赠仪式暨深圳大学力高健康建筑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举行。
  9月27日,力高建筑科学专项研究基金捐赠仪式暨深圳大学力高健康建筑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举行。深圳大学教务主任袁磊教授,深圳大学教育基金会王曾主任,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书记钟波涛副教授、副院长齐奕博士,力高集团总裁黄若青,力高集团执行董事唐承勇等出席揭牌仪式。

 

  深圳大学教务主任袁磊教授、今典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卜增文先生分别代表双方,共同为深圳大学力高健康建筑研究中心揭牌。

 

  深圳大学力高健康建筑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深圳大学和力高集团的合作研究正式开始。双方将合作开展健康建筑的科技攻关和人才培养,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同时,实现共赢发展。

 

  深圳大学教务主任袁磊教授表示,力高集团在健康建筑方面的一系列工作具有前瞻性。他说:"我们希望,在未来,深圳大学和力高集团在健康建筑相关领域能有更多的合作。深圳大学健康建筑研究团队,将不辜负力高集团的信任,为健康建筑的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共同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

 

  力高集团副总裁王曙煜在致辞中介绍:"当前,关于健康建筑的研究广泛且深入,深圳大学力高健康建筑研究中心应运而生,作为首家企业和高校合作的专门研究机构,它的成立有着多重意义。同时,与知名高校共同研究建筑对于健康的影响,从而提出改善居住方式和生活习惯的解决方案,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对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的准确把握。"

 

  据了解,2020年,力高集团已经在20多个项目中落实新东方健康建筑的技术措施,并将"新东方健康建筑"上升为集团战略。今年2月,在疫情最严重之时,力高集团和深圳大学合作,共同编制并发布了地产行业首个《健康建筑防疫设计标准》,提出了78项防疫技术措施,涉及到建筑、给排水、暖通、电气智能化等多个专业,弥补了目前国内外健康建筑标准体系在防疫设计方面的缺失。

 

  力高集团在深圳大学设立的"力高建筑科学"专项研究基金,一期捐赠300万元,将用于科技攻关和人才培养,重点支持健康建筑平台建设和围绕平台建设的有关科研课题。

 

  为了健康建筑有更多的后备人才,持续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力高集团决定在深圳大学面向建筑、规划、医学、土木等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设立"健康建筑奖",该奖项计划每年评选一次,表彰在健康建筑领域有着优秀表现的学生和团队。

 

  齐奕博士在发布该奖项时表示:"力高集团着眼于大局的举措,令人感动。希望'力高健康建筑奖'不但能激发学生从事健康建筑研究的兴趣,推动深圳大学健康建筑研究水平的提升,从而推动行业技术进步。这是一件利国、利民、利教的好事。"

 

  未来,力高集团将与深圳大学一道,积极探索建筑与健康间的互融互生关系,推动健康建筑的研究与发展,为市场提供更多更好的健康建筑产品,同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共同创造宜居、宜养、宜业的美好生活。